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憶中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憶中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早在一個月前就已經開始有一些迎中秋的各色活動出來了,期待了這麼久,終於迎來了中秋。

  每逢中秋,最大的特色便是贈送月餅。從家裡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月餅盒便可以看出這一點。我可以清晰的聽到我們家廚房和鄰居家裡富有節奏感的切菜聲和一大家子熱熱鬧鬧的歡笑聲,好一派節日之景。

  再到街上走走,一點也不及往日的繁忙,人和車輛都少了許多,大概都是回家忙着過節了吧!各類商店裡幾乎都打着中秋促銷的招牌,而對這種招牌,大多數人已經產生“審美疲勞”,因而這些店鋪也少有人問津。

  說來也巧,今年中秋節又恰逢我的生日,是可謂“雙喜臨門”啊!早上還沒睡醒,老爸老媽敲開了我的房門,天吶!那個龐然大物是什麼?!我勉強睜開惺忪的睡眼,仔細一瞧,原來是一個大棕熊,只比我矮一點,雖然很大原因是因為我並不高。體積大的我不知該把它放哪裡是好。如果算上我的那個小維尼,這是我的第四隻熊了!幾天前就有人給我送祝福,而今天又突然來個“不速之客”,我的心情是怎一個樂字了得。

  都說中秋要賞月。農曆八月十五之日,月亮又圓又大,象徵著和家團圓,而有關月亮的種種神話故事,我想我也不必贅述。只可惜,越來越先進的技術讓月球已不再遙不可及,令人眼花繚亂的“探月計劃”早已將那些美麗動人的神話故事變成了泡影,將人們美好的想象變成了浮雲。我不知科技的發展是否也是對聖潔的月球的一種傷害。

  於是,是否擁有天上的那輪明月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的心中要裝有一輪明月,無論是與家人團圓,還是出門在外,都有一輪明月,照耀着我們的胸膛,照亮着我們夜行的路。

  淮安市開明中學初三(3)班初三:喬啟迪

您正在瀏覽: 小憶中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憶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