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不知不覺時至九月中旬,抬頭望天,一輪明月已悄然掛上天幕,皓月千里,明月初懸,不經讓人想起那一句“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沒錯,今日便是八月十五中秋節。

  雖說中秋是傳統節日,可對初三的我也不能放鬆,即使是這樣的中秋佳節,也依舊在作業中奮鬥着。覺得肚子有些餓了,抬頭望向餐桌,上面擺滿了各式各樣不同的月餅,香氣四溢月餅是漢族人民喜愛的傳統節日特色食品,因型似圓月被稱為月餅,象徵團圓和諧,是中秋必食之品,所以也會被戲稱為月餅節,拿起一隻五仁月餅,送入口中,香醇的口感,滑膩的餡料讓人停不了口。

  隨手抄起一份報紙,坐在沙發上讀了起來,眼睛掃過版面,一則新聞引起了我的注意,“五仁月餅太難吃,應滾出月餅界,”一行大字進入我的視野,我看了一眼手中的五仁月餅,繼續讀下去。報道中寫道,因為五仁月餅中的餡料雜七雜八,口感生硬,特別是其中的紅綠絲,網友將其稱為黑暗料理,叫囂着把五仁月餅趕出月餅界,並且認為五仁月餅太難吃而不配存活在世上。看到這裡,只讓我莫名其妙,五仁月餅因餡中含有杏仁,核桃仁,花生仁,芝麻和瓜子仁。而被取名為五仁,有圓滿和諧的寓意,是月餅中的傳統口味,五仁的餡料更是經典。可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有人愛吃也必定有人不愛吃,可如果僅僅因為自己不愛吃,而一味的排斥五仁月餅,並且將自己不愛吃的想法強加在別人身上,有引發爭議,實在讓人莫名其妙。

  不僅僅是五仁月餅,近年來越來越多這類無謂的爭議被引發,從這背後也反映現在的人越來越以自己為中心,排斥一切不符合口味的東西,就像這一次關於五仁月餅的爭議,人們重視了月餅,卻忘記了中秋節吃月餅的初衷。家人們能團聚在一起,吃月餅合家歡樂,這才是月餅更重要的價值。

  初三:laredo

您正在瀏覽: 中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