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秋節賞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賞月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節晚上,我和媽媽一起去火車站廣場賞月。

  我們坐在廣場的板凳上觀賞着同一輪明月,這不禁讓我想起了:“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這美好的詩句。我對媽媽說:“今晚的月亮好圓啊!”媽媽說:“是啊,俗話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但是今年中秋節與往年不一樣,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圓,電視上說今晚七點十三分左右的月亮最大最圓。圓圓的月亮代表着我們家家戶戶的團圓。”我往天上看了看發現了一些“小星星”在天上飛來飛去,便問:“媽媽,天上的‘星星’怎麼在飄來飄去的呀?”媽媽說“傻孩子,那個不是天上的星星,是人們放飛的孔明燈。”我又問道:“孔明燈有什麼用?平常我怎麼看不到?”媽媽笑了笑說:“人們一般只在中秋節晚上放孔明燈,孔明燈寄託着人們美好的願望,大家都希望願望可以早日實現。”我又問:“為什麼中秋節要吃月餅啊?”媽媽說:“月餅是圓形的,它代表着家家戶戶都能團圓,還代表着生活美滿快樂。”

  這時,媽媽也給我買了一個孔明燈,說:“你想許什麼願望就告訴孔明燈吧!”我想了想說:“我希望,我們一家人身體健康,開心快樂的度過每一天。”於是我和媽媽一起放飛了孔明燈,孔明燈帶着我的願望越飛越遠,隨風飄蕩,直到看不見。

  這真是一個美好的中秋節啊!

 五年級:尹金申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賞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