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節又名團圓節許多人都趁這時候回家看親人。

  中秋晚上,我們就開始做飯。這個時間,屋外只有絲絲微風,而我們家卻熱浪漫天,這本該安靜地時刻,卻因為中秋而火熱。早飯並不豐盛,只是幾個家常菜,幾碗普通的湯,但有一個很特別,那就是象徵團。晚飯後,我們一家坐在月亮下吃月餅、賞月亮。這時我問媽媽:“媽媽中秋節是怎麼來的?”媽媽回答:“我跟你說說中秋節的來歷吧!”媽媽接下去說:“以前天上有十個太陽,曬得大地開裂,河水枯竭,人們無法生活。有個叫后羿的英雄一下子射掉了九個太陽,解救了大家。人們為了感謝他,送給他一顆“長生不老葯”。后羿捨不得吃,就交給妻子嫦娥保管。后羿有個徒弟叫蓬蒙,一心想弄到這顆“長生不老葯”。一天,他裝作生病,趁后羿外出打獵的機會,逼嫦娥交出“長生不老葯”。嫦娥在情急之下將“長生不老葯”吞進了肚裡,飛到了月亮上。從此,嫦娥和后羿就只能隔空相望,互相思念。”

  不知不覺,天已經寒了。可我還沒有睡意,望着這美麗的夜空,望着這皎潔的月亮。希望在下一年的中秋節中每個人都可以回家陪伴自己的家人,一起聊天,一起欣賞月亮…

  入夜,天已寒,願天下所有人都在一起,告訴我們,我的心中有你……

  六年級:何霜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