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天,一個凄涼的季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一個凄涼的季節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更多的人眼裡,春天是春暖花開的,夏天是綠樹成陰的,秋天是果實累累的,冬天是雪花飛舞的。一年四季無一不美好。但對我來說,除了秋天以外,對每個季節都充滿着憧憬與嚮往。因為我認為,秋天雖秋高氣爽,但秋風蕭瑟;雖碩果累累,但金風送爽;雖秋色宜人,但畢竟秋風凄涼。也許,農民伯伯們喜歡這個季節;喜歡這種凄涼;更喜歡這種蕭容地一遍又一遍地數着自己用勤勞的汗水換來的幾張微不足道的人民幣。而我則在這種凄涼的環境下幻想着凄涼的詩。戰國楚·宋玉《九辯》中寫道“悲哉秋之為氣也!蕭瑟兮草木搖落而變衰,??栗兮若在遠行,登山臨水兮送將歸。”還有漢·劉徹《秋風辭》中的“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兮雁南歸。”為什麼這些大詩人要把這種凄涼的感情寫在秋天呢。答案只有一個,他們也和我一樣,認為秋天是一個凄涼的季節。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驚奇地發現,秋天的夕陽就像醉了酒的小姑娘的臉一樣紅,而田野里金黃的稻田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在秋風中默默地等待着農民伯伯的收割。草坪不再是夏天那麼碧綠,彷彿染上了透明的金黃色,在陽光的照耀下,像一塊溫暖的毛毯,使人忍不住想去坐一坐。公園裡,楓葉在風中沙沙作響,像是在說悄悄話,秋風一吹,一片片黃葉紛紛落下,這個凄涼的秋天增添了那麼一絲活力,這是秋天來臨的證據吧。秋天,秋風蕭瑟,是一個多麼凄涼的季節啊。

  初三:1530781710

您正在瀏覽: 秋天,一個凄涼的季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一個凄涼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