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枯樹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枯樹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一陣肆虐的狂風把一粒種子帶到荒涼的曠野,埋進了一塊石頭腳下的土壤里。正值夏天,石頭伸臂為它擋住炎炎烈日,雨水浸潤疏鬆着它身邊的土壤。時日匆匆,這顆被樹林遺忘的種子竟然生根、發芽、破土了。春去秋來,它竟長成了一棵枝椏繁茂的參天大樹。樹的根,深深扎在貧瘠的荒野里。

  一顆被遺忘的種子,一片被遺忘的土地,交織成了一幅最驚心動魄的圖景。

  孤樹思念森林,但它更愛長年累月托着它身軀的亂石嶙峋、溝壑縱橫的曠野。它默默地站着,如一把用枝葉編織成的巨傘覆蓋著大地。天地之間它最為雄渾,但它卻承受着油煎般的孤獨和痛苦??在這一望無際的蒼茫世界里,雖然它熱切地嚮往着雲天與群峰,卻找不到一點希望的影子,甚至得不到同伴們的半聲呼應。這是何等的悲哀!這是何等的孤寂啊!在這一片曠野之地,沒有清風般的飛鴻長鳴,只有灰麻雀的嘰嘰喳喳;沒有地動山搖的龍吟虎嘯,只有草叢爬蛇的歙歙簌簌。而這一切,都是它所喜悅的。地面雖然也鋪滿了荊棘藤蔓,但它們是那麼的低微卑下甚至謅媚,以至於根本無法共語。

  但孤樹也還是有它自己的喜悅的,那就是狂烈的暴風雨。是狂風把它帶到了這片曠野,最終它又喜歡上了狂風因為只有狂風才能讓它更真切地感受到生命存在的壯闊與慷慨。呵,看吧,狂風真的來了,它如一條憤怒的蟒蛇突然橫空而,出在天空肆無忌憚地翻滾着,衝撞着,捲起滿地的黃沙和枯葉,並把它們高高揚起。它裹着雷,挾着電,盡情地飛舞,發出地動山搖的呼呼吼叫。暴風雨乘機而下,拉起一道無邊的水簾迅速佔領了整個原野。原野上的孤樹也亢奮了,它孤獨千年的生命此時如一科凝聚了萬年的鑽石突然迸發開來,發出金燦奪目的光芒。它猛烈地搖晃着,憤怒地呼嘯着,時而一頭搶入高空,時而俯身沖向大地,所有枝葉都發出嘩啦啦的巨響。孤樹全身猛烈地顫抖着,它要與雷電親吻,它要向大地叩首,它要把全部沸騰着的血液都撒向高空,那分明是一團燃燒在暴風雨里的熊熊烈火!閃電是它的火苗,雨簾是它的飛煙!不,它更是一條在風雨中飛騰衝撞的巨龍,昂揚的氣勢和強勁的衝擊使其它所有一切都立刻黯然失色。它似乎在搏擊,似乎在發泄,它要把自己的生命完全融入在蒼茫浩渺的宇宙。

  天開雲霽,暴風雨終於過去,孤樹也漸漸歸於平靜。雨水匯成小流從斜緩的山坡沖了下來,又順着孤樹赤裸的根部往下淌去。樹葉被風雨沖洗得乾乾淨淨,蒼粗的樹榦散發著潮濕的氣息。有些樹葉已被擊飛,有些枝幹也被折斷了,但這些都不是痛苦,而是一種生命撲騰之後的快感。現在什麼聲響都沒有,有的只是雨水匯成小流的潺潺流動,那是一種就如一隻悠揚的村笛在落日靠山時緩緩奏起的靜謐,在笛音中還遠遠地可以看見層巒疊嶂中一片片縹緲的雲煙。黑夜如一支壓境的大軍漸漸逼來,於是孤樹連同所有的落葉有漸漸浸入沉沉的蒼暮之中。孤樹累了,它要歇息了。

  誰說曠野就沒有生命的期望。孤獨不是寂寞和悲哀,只要守住永恆,就是一種美麗。

  暴風雨之後,這一切,孤樹都懂了。

您正在瀏覽: 枯樹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枯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