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站成一棵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成一棵樹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慧被數學老師罰站了,就站在操場沙灘旁的那一綹小灌木下。五年級下學期的開學正是秋季,天像淺灰而透明的紙一樣漂亮,雖然教室里數學老師的聲音挺大,但慧還是一個人數着緩緩移動的浮島雲,不受一點影響。數着數着她放鬆了很多,只是想到加減乘除,想到數學老師的大大的三角板——那可以當戒尺用,想到自己滿是叉的課堂作業,她就高興不起來。“如果能像樹一樣,不用去考慮分子的和分母誰大誰小,就是最好的了。”這是她在童話里看到的一句話,慧覺得這樣的主意真是妙。是呀,沒有人去看你是不是背熟了乘法口訣表,沒有人去在乎你是否逃課,當一棵樹真好。慧慢慢的覺得困了,數學課還落下一大半,數學老師看樣子也不會管她了,還不如大睡一場。於是她靠在石欄上,眼皮一點一點的耷拉下來……

  突然,慧發現自己又坐在了教室里。不!而是站在教室里的講台上!台下的學生她沒一個認識,只是嘴裡還不由自主的說著數學公式。而教室外的花壇邊還站着一個人,慧非常驚訝,不知道究竟什麼時候自己成了老師,還教着自己最討厭的數學,模糊中她看見那個教室外面的人轉過了身。那居然是——數學老師。數學老師被她罰站了,這個念頭想一想就值五大板。

  慧嚇得張開了眼,原來是個夢,她心想:恐怕我已經睡了有一段時候吧。不過她怎麼也沒有想到,映入她眼帘的是一列混雜着呼嘯與陰暗燈光的火車,它從她身旁駛過,帶來一陣冷風。學校呢?教師呢?慧的腦袋裡都是大大的問號。她想看一看自己背後,卻已經怎麼也動不了了,抬頭看天,才發現頭髮居然變成了枝條和樹葉。看來慧已經實現了她的夢想,但她一點也不高興,慧想哭哭不出來,想笑更笑不起來。黑色的雨落着,慧嚇得驚慌失措,她還以為是焦油落到了自己臉上,又臟又黏,像黑色的奶油。“我這是在哪裡?”慧很大聲的喊,不過沒有一個人聽見,或許人是聽不見樹說話的。看着鐵軌對面滿是鐵鏽的針網,和它那上面斷成一半的木板,慧又強迫自己睡下去,不過那木板上“過渡世界”這四個大字和遠處真實的汽笛聲證明,慧已經站成了一顆舊舊的樹,儘管只是一場夢的時間。

  初三:bnbndda

您正在瀏覽: 站成一棵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成一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