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枯樹的美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枯樹的美麗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當你看到平坦的大地上傲然挺立着一排排生機勃勃的綠樹,你也許會情不自禁地讚歎大自然非凡的創造力。誠然,綠樹是沒美麗的,但枯樹也有可愛之處。雖然青春已逝,生命衰朽。

  枯樹就像一位歷經風霜的老人,走到了人生的極點。她那枯朽的身姿,也曾是一個飽滿的生命,也曾有一段美麗的歲月,也曾受到人們的注目和讚美。

  當她綠油油的時候,他她裝扮了整個世界,造福了這個世界。她那嬌嫩的葉子不斷地吸收二氧化碳,吐出清新的氧氣;她那美麗的花朵,散發出怡人的芳香。我們爭先恐後地去採擷她的花朵,一心只想着裝飾自己,可曾想到育花的母親有何感想?她並沒有惱怒,也沒有怨恨,更沒有自私地留下花兒來裝飾自己,把自己變得更美麗,讓別人來觀賞她、稱讚她。

  現在,她老了,枯黃取代了嫩綠,醜陋取代了美麗。枯樹並不頹唐,她依然精神振奮。她沒有白白擁有一次生命,而是把她的所有毫無保留地奉獻出來。她一生無悔,她不怕蒼老和死亡,她高興地看着新的一代長高長大,開枝散葉,從中看到了自己生命的延續。

  當她最後一滴水蒸發出來后,生命休止了,她仍然有留給人們有用的東西。有的枯樹“嘭”的一聲倒下,爛作土壤的一部分,“化作春泥更護花”;有的挺拔不朽,成為木雕、根雕的材料;更多的是進入農家的土灶,在熊熊的烈火中獲得永生……

您正在瀏覽: 枯樹的美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枯樹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