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有兩種解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有兩種解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我記憶沒出問題的話,好像自打進校門以來老師就一直蒼蠅般在我們稚嫩的耳邊灌輸着“要好好讀書啊,書是樓梯,讓我們走得更高,書是清醒劑,讓我們明白道理,書中還有黃金屋,書中還有顏如玉啊”。甭管你當時是在欣賞一篇美文還是計算一道難題。想要蒼蠅不鳴叫,那他靠什麼吃飯啊?

  於是,天真的我們就想,我們要去書中找帥哥靚女啦,還有黃金做的房子呢!蒼蠅高高在上,不會騙我們的。

  哎喲!真對不起,原來“讀書”有兩種解釋,一種是看着書出聲或不出聲地讀,另一種是學習功課。可蒼蠅們壓根不知道啊!

  小孩嘛,天生就懂得就近一致的原則。於是孩子們就拿着書本認真的讀啊,看啊,從帶拼音的安徒生童話到伊索寓言,再從散文看到小說。孩子們算是一飽眼福不亦樂乎啊!

  蒼蠅起初還挺高興:呵呵,這群小東西還真聽話,這樣下去離拿獎金的日子可不遠啦!可後來一看,急了:去TMD,我們那會兒讀書讀得那麼辛苦,現在的孩子怎麼就這麼開心呢?難道十年寒窗還能甜?不行,他們一定在看些什麼不正經的東西。於是蒼蠅便在孩子中展開搜索,奪過一本《散文》就毀掉,又搶來一本厚厚的《紅樓夢》罵道:中國文學就是這麼惡搞的啊!然後又把那群可憐的孩子叫到蠅窩去教育道:你們看的都是些什麼書?散父?紅樓蘿?像你們這樣,上對得起天下對得起地左對得起祖宗右對得起愛你疼你念你想你的爹娘嗎?以後統統不準給我在班上看這個鬼書!

您正在瀏覽: “讀書”有兩種解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有兩種解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