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總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總思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煙波浩淼,五千華夏。多少神筆,橫空出世。暗啞的梅花凋零地離開枝椏,枯萎成如同折了翅的黑蝶。被露珠浸濕在前方羞澀的泥濘路上。滯帶的暗香如潮水般涌動在空氣中,又被清晨的和光驅散。

  東方。江山嫵媚多情,虛幻與現實的衝擊,迸發出迷人的感情,多少人用一輩子時間將頭髮上的色素寫到了紙上。是那樣的無悔與忘懷,不知道憂傷與哭泣。

  酒。浸濕,迷醉幾千年歷史,洶湧卻又長流不息。顛倒多少才子。酒使人醉,醉的迷亂卧睡街頭,喝酒之人藉著酒興揮灑千古文章。豪情壯志,拋灑熱血。

  看古代文人筆墨,就像迎着潮頭喝烈酒,每一滴都像燒紅了的赤刀,插在胸口。飄灑的血如同清明節漫天飛舞的桃花,鋪天卷地,仰睡在天地之間,將感懷釋放。

  點燃的火炬傳承着千年歷史,無數鋪滿文字的紙張放入這燃燒的烈火,為了她能更旺,永遠的燒下去。倒下一壇烈酒,於是乎更旺了。古代文人,文章便是這烈酒。

  那麼現代文人喝的是咖啡,自然他們的文章以及他們就可以用咖啡來描述。是彌散着清晰的憂傷與加糖的咖啡。

  咖啡。糖放多了就甜,不放就苦澀。意境的流雲散落在細長的瑣碎,純新的生命繪出驚人的思想之花。黑暗與光明,憂傷與歡樂,交織成新的神筆。將破碎拼成完美,將完美剪的細碎。這就是咖啡般的現代文人與文學。大多是青春的一輩人,搞笑與憂鬱混合,就像讓七色彩紅周邊發出黑色的光,別有韻味。

  酒與咖啡,流着長長的中華文明。

您正在瀏覽: 讀書總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總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