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賭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賭博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生活令人驚恐,害怕,緊張,就如同賭博一樣。這種賭博,卻很值得。學無止境,每個人都用了他的一生去進行這樣一場持久的賭博,萬一走錯一步,就會釀成一場無法收拾的“災難”。

  時間?籌碼

  人們常說,上帝總是公平的。的確,上帝給予每個人同等的時間。可惜,不是每個人都能把握住這些時間。有的人碌碌無為,到頭來才發現這一切都只是一場空;但有些人卻十分珍惜時間,用盡每一點每一滴去讀書識字,這樣的人,即使老了,死了,他們都不會有一絲遺憾。

  時間就像賭場上的籌碼一樣,假如我們擁有籌碼卻不去賭博的話,可想而知,這些籌碼仍然只是一堆廢物。假如我們只把小許的籌碼拋在這場賭博上,我們得到的勝利就只是極限而已。面對讀書,我們不能退縮,更不能有僥倖心理,任何一個籌碼都是一個寶,都是一個力量!

  記:快把你所僅有的籌碼都放在賭博上吧!

  基礎?開局

  賭博開始了。大部分的人都在耕耘了。然而,在這群奮鬥的人當中,偶爾會有幾個人無動於衷,可悲可泣!

  從小學起,這是讀書的一大特色。每個人從小就開始接觸書本:從《看圖識字》到《三國演義》,從《伊索寓言》到《魯濱孫漂流記》……有的人從小隻懂玩,到長大後讀書又顯得更加吃力。每一場賭博勝出的人,都是事先對遊戲十分熟練的,掌握了技巧的。

  記:抓好基礎,是勝利的前提。

  不懈?局點

  中考了,高考了。

  平時賭博時候常輸的人,到了大型的賭博時總是比別人落後。沒辦法,他們的籌碼都用到其他地方去了,到最後總是不如人意。

  在一些重要考試前的複習,能堅持不懈的人才是勝利者。無論他們從技巧、方法、掌握、熟練等各方面都完全體現了一個賭徒的真正本質。而有些人呢?他們可以選擇不繼續,也可以選擇最後的努力。但都是徒勞。

  記:在平時就該堅持不懈!

  優生?贏家

  賭博結束了。這個消息,就像在說“戰爭結束了”一般,都讓人興奮,激動。當成績單出來時,有的人笑到了最後,有的人最後卻哭了。

  賭博結果變幻無常,但贏家往往都是那些優生,我們每個人都是可以做優生的,他們不是天生就好運氣。那些成績好的人難道不是普通人,難道不是通過艱辛的付出才形成的呢?賭博的結果出來了,再也沒法改變了。

  記: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讀書,是每個人的必經之路。珍惜時間,打好基礎,努力不懈,就能成為最後的贏家。

您正在瀏覽: 讀書=賭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賭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