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的滋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滋味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清晨初升的一輪太陽,照亮我們的胸膛;書,是清晨的露珠,洗凈我們的靈魂;書,是一位知識廣泛的好老師,帶我們領略人世的真諦;書,是一位知心好友,向我們訴說著世間的故事。我愛讀書,也愛讀好書。杜甫曾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句話一直是我的座右銘。時時刻刻激勵着我。

  一次,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人生要耐得住寂寞》,裡面有好多好句好詞,這本書主要講人生,一定會有寂寞,誰也躲不過。寂寞,是人生不可缺的財富。裡面的故事吸引了我,正如歌德所說,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真不錯,在書里,我與曹雪芹、莊子等人一起寫文章、耐寂寞,啊!多麼優美的一本書,多麼深奧的一本書。

  只要手中一有了書,我就忘了吃,忘了睡,可以說是廢寢忘食。一次,大約九點多,我準備睡覺,可我倔強的眼睛不願意睡,因為它想看書,我試圖進入夢鄉,可剛才因為眼睛這一折騰,看書的慾望愈來愈強,我只好隨手拿了一本《綠野仙蹤》,一翻開書,我的精神馬上就抖擻了起來,我好想就是主人公多羅茜,因為龍捲風的到來,所以和寵物小狗托托被吹到了芒奇金人的國度,由於四周都是沙漠,所以不得已去尋找偉大的奧芝,在去尋找奧芝求助的路上,她結識了稻草人、鐵皮人和膽小獅,他們通過重重困難,終於見到了奧芝。後來得知奧芝是個騙子,所以多羅茜只好找到了好女巫甘林達,通過銀鞋子回到了家鄉——堪薩斯州。啊!看完了,眼皮也開始打架了,一看錶,快十一點了,趕快熄了燈,和周公幽會去了。有時,到了吃飯的時間,我的眼睛確對那些飯菜置之不理,每次都要把這本書看完才吃呢。一次,中午,媽媽叫我吃飯,我只看書,不理會任何人,滴答滴答……五小時過去了,三本書被我解決掉了,吃飯了!咦,幾點了?呀,六點了,該吃晚飯了。

  書,是凈化靈魂的凈壇使者,《女生日記》使我知道了成長的滋味;《冒險小虎隊》使我體會到了冒險的驚險;《五三班的壞小子》使我知道了什麼是真正的團結和友誼。

  書!是你!是你讓我品嘗到了人世間的酸甜苦辣;是你,是你使我分清了善、惡、美、丑;是你,是你教會了我無限的知識。書!你是我永久的朋友。

  延安大學附屬小學五年級:馬幸虞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滋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