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真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真好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陶醉在書的海洋中時,一種奇妙的感覺就充溢着我的心房。我似乎聽到自己從心底發出的由衷感嘆:讀書真好!

  很小的時候,我就結識了書。那是一個布滿彩圖和拼音的世界。在書中,我發現了一個又一個的秘密:猿人是人類的祖先,恐龍十分高大可拍,遙遠的年代人們靠砧木取火·原來世界是如此奇妙!我覺得讀書讓我這樣一個小小的孩童變得好高大,彷彿舉目望去,我就能輕易地看到北極的冰川,看到埃及的尼羅河畔有成千上萬的工人在修建金字塔。直到愛不釋手地合上書,我的腦海中還不斷地浮現出各種畫面。我心中有一種甜蜜的感覺湧起:讀書真好。

  漸漸地,我告別了娃娃書,步入了文學的陛堂。書變得厚了,變得深奧了。我不再又又在大自然中打轉,我常常不由自住地一個個故事當中:當白雪公主跳脫了惡人的亂世之後,我禁不住大聲叫好;當睡美人獲得新生之時,我快樂無比;當福爾摩斯巧妙地揭穿騙局時,我卷着的心才漸漸平靜。是的,你讀書真好!培根在《論求知》中不也有同樣的感想嗎?讀書一方面開招了我們的視野,另一方面凈化了我們的心靈,是我們的靈魂得到了升華。

  後來,在“楚才杯”的角逐中,我棒到了一等獎的金杯;在各類作文比賽中,我屢屢得獎;在各種知識競賽中,我爭得了一席之地。

  不僅是我,億萬個聲音都會呼喚:“讀書真好!”書推動着中華民族不斷前進,書滋養了一代又一代人,書是全人類進步的階梯!

  讀書真好!

  初三:鈴鈴

您正在瀏覽: 讀書真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