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世界讀書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讀書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是啦,世界讀書日其實就在前幾天左右啦。說起來也很有意思,世界讀書日是莎士比亞去世的那一天啊,莎士比亞可真的就是一個大文豪了,他去世那天被人當成是世界讀書日我覺得也不無道理。

  這個世界讀書日是世界的第22個讀書日了,我覺得也是非常有意思的。可是現在人們的書籍十分的匱乏,聽說中國人每年平均讀0.7的書籍量,可是外國人每年平均讀幾十本的人依舊大有人在。就可見我們中國讀書量是多麼的匱乏了,哪怕是世界讀書日,也沒有多少人去圖書館看看書吧?在他們心裡這個世界讀書日根本算不了什麼, 一些工作忙的還根本就不知道世界讀書日的存在呢。但是知道了這個存在,我估計也是會漠視的吧。可是其實知識就真的是力量啊,但是人們似乎並不懂得如何運用這股力量,這股力量真的能幫助我們的生活越變越好啊,可是人們卻從不珍惜這個機會,能讓我們生活變好的機會也總是被人漠視。有了書籍,我們的生活才能越變越好,書中的小常識,書中黃金屋,都讓我們受益匪淺。關於書的名句也是非常多了,比如書中自有顏如玉,是啦,書中自然有一些很美麗的東西,等着你去挖掘。很多時候書也有很多樂趣啊,只是我們從未關注到書帶來的樂趣罷了,我們的眼裡似乎就只有手機了?有時候,還真的是非常的無奈一件事情,有機會讀書的人,又不好好珍惜書本,真是可惜了。

  來吧世界讀書日,讓我們更加愛書,喜歡讀書不好嗎?不管是不是世界讀書日,以後的以後我們也要好好愛書,珍惜書本,更要喜歡讀它們,它們能給我們帶來無限的知識 ,也能成就一個人啊。

您正在瀏覽: 世界讀書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讀書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