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色彩斑斕的童年裡,沒個人都干過傻事。我也不例外。

  我有個姐姐,4歲時,我不經意間聽到了姐姐在說;“讀書破萬卷,下比如有神,”小時候的我不知道這句話的意思是什麼,以為把書撕了就可以變天才了。那天我趁老姐不在家的時候,把家中“藏經閣”的門鎖了起來。把老姐以前的語文書。數學書都搬到了我的面前,盤起了腳,深呼吸準備“開戰”“撕—撕—”書雖然快撕完了。但手已經酸死了,可是為了天才繼續奮鬥吧!

  姐姐回來后我驕傲地說:“姐姐你回來了啊,我現在已經是天才了,想知道方法么?來。來。我教你!”“你傻了啊,最近怎麼老是做百日夢,昨天是俠女,今天是天才。讓我想想你明天還會變成什麼好讓我有個心裡準備!”“你不信我是吧,你聽我說,1+1=2。1+2=3你看我怎麼聰明,難道不是天才么?”“不是”,姐姐邊翻白眼邊回答。姐姐走進在我心中所謂的“藏經閣”,看到滿地都是被撕掉的書,生氣地問我:“這些書是隨撕的?”我抬起頭,彷彿看見一隻噴火龍正對着我噴火“是我撕的,那是。”,我話還沒說完,老姐就一把拎起正坐在地上在摺紙飛機的我問:“你幹什麼把我的書全撕了?”“你不是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么,嗎?怎麼簡單的道理物品怎麼會不懂呢!不就是把書撕了就可以變成天才了么,你對我那麼凶是不是我變成天才姐姐你不高興啊!”我眼巴巴地望着姐姐,眼睛正在對姐姐放射可憐光波,姐姐哭笑不得的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的意思不是把書撕了就可以變成天才,是只要多看書,多讀書,寫作文的時候才會好寫,有好詞好句可一用,知道了么,以後要幹什麼事,應該和大人說,才會知道哪些事應該做,哪些事不應該做!”,“哦”我傻傻地點了點頭。

  現在如果想起這件事,我還會笑出來。

您正在瀏覽: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