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駁讀書無用論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駁讀書無用論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可見,讀書是很有必要的。

  有人會說,在當今這個社會,讀書一點用的都沒有,大學生一抓一大把,就業也是很難找,與其這樣,還不如趁早步入社會,免得到時候自己將一事無成。可是不禁想一下,如今的綜合國力的提高,人民的素質也得到了提高,現在的職業,不管是什麼,又有哪個不需要你的知識呢?你沒有知識教育,人家會錄用你嗎?那些人認為讀書沒有用的人,你現在還會這樣子想嗎?

  抗戰戰爭時期,中日交軍,為什麼中國的傷亡會比日本多,因為那個時候,我們中國的軍人普遍是小學畢業,甚至有的還不如,而日本則是普遍的初中教學,這樣子的差距,在交戰的時候你可想而知。由此可見,而沒有知識教育那怎麼行呢?

  無獨有偶,文革時期的中國,由於不重視文化知識教育,多少文人被殺害,中國的整體素質有降低了多少?

  同學們,讀書有用,只有讀書,你的文化素養才會高,才不至於在社會上沒有立足之地,拿起你的課本,好好品味其中的道理,不要讓文革時期的悲劇重演了。

  讀書真的無用嗎?你現在還認為它沒有用嗎?

您正在瀏覽: 駁讀書無用論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駁讀書無用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