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沒錯,讀書會使你的生活輕鬆。對於我來說,一本你喜愛的書就像是一把鑰匙,它會為你打開智慧的大門;一本你喜愛的書就想是心中的啟明星,時時刻刻都為你指引着方向。

  我讀過很多書,如:《魯濱孫漂流記》、《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千零一夜》、《格林童話》等。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魯濱孫漂流記》和《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魯濱孫漂流記》講述了魯濱孫的航海曆險,他被吹到了一個島上,自己豐衣足食,還當了一回“老師”,他眼睜睜地看着野人吃掉自己的同伴,自己造了木船,還發現了許多礦,在島上建了兩個家。最後,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如願以償地回到了故鄉。

  “不管多麼困難,也要有活下去的意志!”我思考着這句話,感受到了魯濱孫堅強,不放棄希望的力量,我佩服魯濱孫活下去的意志,佩服魯濱遜那頑強不屈的精神。讀完了這本書,我懂得了人生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寶貴的。

  人生就像一場比賽,在比賽過程中雖然會有很多困難,但是只要克服這些困難,就可以到達人生的終點!反而,如果人生中沒有了這些困難,一路暢通無阻,那樣的人生也就毫無價值和意義了……

  五年級:多啦a夢

您正在瀏覽: 讀書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