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筆筆情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筆筆情緣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筆筆情緣 標籤:情緣作文 筆筆作文

  一向不喜歡尖細的筆,因為寫出來的字柔弱有餘,而剛勁不足,恐因筋力不夠,骨力不足,令展開的箋爬滿營養不良的豆芽菜,甚或像秋霜襲過的衰草,亂攘攘糾纏一起寥無生氣。

  一向不喜歡印滿格子的紙本,因為深淺不同的格子,不僅禁錮了靈動,還兀自為行間字里添亂,讓行雲流水的自然與遒美健秀的從容成為空談。

  平素,我喜歡手握自來水筆,在潔白無瑕的紙上書寫。沒有了條條框框,便少去了陳冗繁雜的束縛,注滿墨水的筆,可以隨心所欲,縱橫馳騁。筆尖最好粗一點,且墨水流動自如;還要有一點“劈勢”,這不是天然的“胎記”,它是在多年書寫經驗上恰倒好處的“傑作”。這樣的筆是我最喜歡的,買是買不到的。市面上曾廣為流行的一些書法美工筆,不過是借了它的這一優勢,卻沒有悟得它的靈魂,所以,所謂的“書法”,所謂的“美工”,不過是偷了形式而冠以美名,真正愛“書”的人,用的很少。

  閑暇時,不經意間,總喜歡寫寫畫畫。狂風游雲,傳遞着律動;驚蛇走虺,感知着奔放。那是一種享受。尤其沉醉的,是筆觸落於宣紙時的感覺。曾經,因為頸椎之疾,朋友說,不寫吧,看看書歇一歇。我說,喜歡這感覺。

  是的,那感覺,真妙不可言,以致於形成習慣,只要眼前有筆,無論軟硬,總會拿起來划來划去。一次接朋友電話,交談了幾句,朋友就問,你是不是在一邊接電話一邊寫字?我說,是,習慣了。她說,愛好書法的人是不是都這樣?

  興趣是難以割捨的。這麼多年來,自然而然就用了不少心思在字上,像書體,就演變了許多次,比如由最初的仿宋到後來喜歡的隸書,由隸書到實用簡潔的魏碑,再由魏碑到現在的楷、行書。不同階段有不同的愛好。但,廣泛的興趣,註定使自己成為河邊釣魚的小貓,最終,只能讓文字成為一種書寫工具而已。

  近來,又發了本子,要寫讀書筆記。往常,沒什麼具體規定,胡寫一氣什麼內容都有,結果,浪費了時間,浪費了精力,漂漂亮亮的筆記本也白白浪費了。如其這樣,何如寫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呢!所以,這次,我取了散文,興之所至,“摘抄”同行,認認真真地“做”起了讀書筆記。星月雨雪、香山看葉、月上心泉、一瞬溫馨……呵!一色的纏綿悱惻。有一點顧慮,因為期末是要檢查的。然而,纏綿則纏綿了,悱惻則悱惻了,卻無人能否認它的美,更不用說與那些胡寫胡畫的無用之字相比了,因而,一任摯情在溫柔的筆端流淌。美中不足的是,小小的本子,每頁有二十行橫格,而我,在這樣的空間最多只能書寫十三四行,多了則感覺束縛與困繞。罷了罷了,在筆端,還是我行我素吧,一任雲鶴游九天!

  也許,我之於“書”有些霸氣,“書”之於我則些偏愛。而“書”之趣,更多的,在於一種自然,一種意趣。

您正在瀏覽: 筆筆情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筆筆情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