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傘下的父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傘下的父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撐起一把傘,你會發現愛的真諦。

  ??題記

  春天,多雨的季節。我趴在窗邊獃獃地看着綿綿細雨。自從母親離開了以後,每回到家,我常是如此。“吱??”門打開了,父親走了進來:“出去走走吧,整天呆在家裡容易生病。”我不耐煩地說:“不去,不去!”父親嘆了一口氣,說:“你不要老是這樣子了,你媽媽也不想看到你這樣。”聽到父親再次提起母親,我的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瘋狂地往下流。我大吼:“都怪你!要不是你這麼軟弱無能,媽媽也不會離開的!”父親愣了一塄,嘴角動了一下,但什麼也沒說,悄悄地走了。

  我繼續獃獃地望着細雨,但心中的抑鬱卻怎麼也無法散開。我打開了窗,伸出了我的雙手。雨點兒漸漸在我的手心上彙集了起來……呵!雨水多好啊!它沒有任何憂愁,沒有任何煩惱,我,多想像它那般快樂!於是,我打開家門,跑了出去。父親正對着我大喊:“你要去哪裡?”我沒有理睬他。就讓雨水衝掉我心中的悲痛吧!

  呵!真是舒服!我正接受着雨的洗禮,不由得心情愉悅多了。我在雨中奔跑,在雨中跳躍,全然不顧雨水順着我的頭髮滴落下來。淋雨的感覺,真爽!

  “小櫻,小櫻!”有人在喊着。我順着聲源回頭看,只見一個朦朧的人影朝我奔來。我在原地愣住了。人影離我越來越近??竟是父親!他的手中緊緊地爪着一把小花傘,正衝著我跑來。我的心情又變得惡劣了。我轉過了身。

  “你跟着來幹什麼?”我陰沉着臉,說。父親卻什麼也不說,把那把雨傘遞給我。“不要!”我把傘摔字了地上,“要撐你自己撐!”父親俯下了身子撿起了傘。“小櫻,你不要再生爸爸的氣了,沒錯,爸爸,真的……很……沒用……”他喃喃地說。我驚呆了。在我心中,總是用一副不可一世的眼光看人的父親,居然回說出這樣的話!這話,是多麼的令人感到羞辱啊!我扭過了頭,只見爸爸全身都濕透了。我的淚水再次涌了出來。我緊緊地抱住父親,啜泣着,“不,爸爸,是女兒太任性了!女兒對不起您,對您說了這麼傷人的話。爸爸,您是一個好爸爸!”父親輕輕地說了一聲:“不要再淋雨了,會着涼的,回家吧。”

  我接過父親的小傘,慢慢地撐開,想把它舉到我和父親的頭頂上。可是傘兒太小了,只能夠為一個人遮風擋雨。父親不好意思地說:“剛才只想着追你,卻不知道拿了這麼小的傘出來,你自己撐吧!”我的淚水又來了。我說:“不,爸爸,我們一起撐!”父親點了點頭。

  與父親同行回家,我含着淚微笑。這是我慚愧的淚,我感動的淚。原來父親的愛是那麼的深沉。

  傘下,我理解了父親。

您正在瀏覽: 傘下的父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傘下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