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梅花的感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的感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母親喜歡梅花,於是家中就添了幾盆兒。

  在花中,梅花雖不是什麼美顏之輩,但總帶些憂鬱的感覺;

  臨正午還有一刻鐘的時候,烈日將身上的餘光投射至梅花的枝幹上,在瞬間的照射下,它顯出了隱藏以久的嬌媚,但還不是很完美,我曾形容過青竹,可他們倆的感覺還不一樣,一個是蹂躪的美感,一個是剛強式的嬌媚。

  正是冬季中期,梅花那深沉的內涵就遠遠超過了青竹的嬌媚感,如把他們倆放在一起,將會有以柔帶鋼的情感生髮,但十分難得的最是體諒了。靜看梅花時,我有過流淚的傷感心情,也有過凄美的熱烈的心情,這也是分時候的,一般的時候都是下雨或陰天時才會有如此感慨;我由一個夢對梅花產生了一種奇特的好感,也是做完了那夢后,才發現了一個關於梅花的秘密,它恰似那閑人自語的人,不僅會歌唱季節的譜調,還會歌頌季節的詩詞,自那以後,我與梅花便有了語言的交流與心得。

  梅花的靜思錄與我有莫大的關聯,它的語言與思想簡單的很,就像那水一樣的清秀,它曾用清脆的口吻對我說:你要能真實面對你最近一段的生活,則不是廢墟的舉動。此話要出於人的口中,或許是種平常的道理,但要出於某種植物簡直令人難以置信;梅花給我的感覺不光是簡單的,它還有着一種動人的姿態,每當為它澆水時,它總是害羞一般的躲避,然後,又漸漸地挺起身子來,在做出那一副迷人的動作,非但不是很高貴的感覺,而且還靜心養身的作用,那時的它最是深沉的時刻,別看心情不錯,當花瓣低下頭的時候,避不了是它哭泣的舉動了。

  又是一段珍貴的時間過去了,梅花見老了,它的色澤忽然變的很枯燥乏味起來,但讓我吃驚的事情發生了,它竟然把身上所有的花朵都拋棄了,只剩下那一副乾枯的枝幹,異樣的美啊!哪時曾想,去掉那花瓣的陪襯,居然顯得那樣的有感覺,這下我才知道它的一生是怎樣度過;然!醒悟的語言被我的善心詮釋,梅花雖已死,但它死後的屍體,居然還殘留着那蹂躪的美感,此時不忠於花的我,一下子便愛上了它,它的一生的悟語讓我深受感動,並於它做永遠的心靈朋友。

  梅花,稱不上美人兒,更稱不上君子,但它用自己的屍體殘留了一生的悟語,讓我實在敬佩不以……

  創作談:此着作只是把梅花比喻成我的朋友而已,卻從未養過它,對它的感覺也只不過是外觀的深沉罷了;聽母親說,梅花是生長在山上的一種植物,之所以把它描繪成家居植物,也是想讓我更家的愛它、喜歡它而已,至於與它相處時生成的悟語,也只是一種對生命的詮釋,僅此而已……

您正在瀏覽: 梅花的感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