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梅花三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三弄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捧一曲鎏觴月,流一脈思古情。我望着窗外的寒梅,思緒如一葉扁舟般,飄向那遙遠的彼岸……

  風卷殘葉,帶來無盡的寒意,唯有梅悄然開放。

  “臘月如雪唯有梅”古人這樣評價過你。你雪白,高潔。在南國的冬季里與身後的山川樹木形成鮮明的對比。你引得文人墨客為你而歌,你使得冬季得外衣綴滿了純潔得顏色。這不正顯出你“早梅初綻日邊枝”的與眾不同么?

  寒風習習,已是寒冬臘月,唯有梅傲然獨立。

  “臨寒獨傲,梅是也。”韋莊這樣贊過你。你在寒風中堅強的傲立,不屈服於冰冷的嚴冬。你一身輕裝聳立在高高的枝頭,讓酷寒望而生畏。這不正是你“千磨萬曆還堅韌,任而東西南北風”的生命信條么?

  春暖花開,春風帶來了生機,梅嵌於花叢深處。

  “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毛主席這樣讚美你,你不局高自傲,將自己鑲嵌在百花之間。你不爭奇鬥豔,將自己化為春的一筆。你不為賺得人們得稱讚而將自己從百花中突兀。這不正顯出你不為名利而做作得高崇得胸襟么?

  晚風襲來,我倦了倦身子,猛然得感到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梅高潔艷麗甘於奉獻,臨寒獨傲不屈於壓迫,卻不與它人爭奇鬥豔。花如此,人更亦如此。在人與人得相處中我們不正需要這些么?

您正在瀏覽: 梅花三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三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