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風箏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風箏的啟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放風箏的啟示 

  風箏可以在線的牽制下,在擴張翩翩起舞,此時的它是么自由自在。但假若它抱怨線對它的控制 ,並執意把線掙斷,那麼掙斷了線的風箏,不僅不能得到自由,反而會一頭栽在泥潭上,再也不能飛起來了。由此,我想到了幾年前社會上關於自由和紀律爭論。 

  人,生活在社會中不能沒有自由,也不能沒有紀律。沒有自由,人就會整日被困在一個很小的圈圈裡,及不會有什麼發明創作,也不會有什麼人類社會進步;沒有紀律,沒有約束,人人為所欲為,各行其是,那也就沒有人們共同追求的自由。 

  、 

  有人認為:像怎樣就這怎,為所欲為,我行我素就是自由。其實不對,這是對自由的曲解。自由,都是有條件的,相對的,不受約束的,絕對的自由是沒有的。 

  年輕人都愛好自由,但如果為了你的自由造成了大多數人的不自由,那麼你的自由就必定受到限制。在教室里聽課是全體學生的自由;公園的木牌上寫真“請勿攀折花木”,為了保證大家的欣賞和遊覽,你就沒有攀折花木的自由;人們在排隊乘車,你就沒有搶先插隊上車的自由。道理很簡單,因為你有了自由,就會妨礙大家的自由。如果風箏飛上天猶如我們獲得自由,那麼牽着風箏的線就是紀律,推動風箏上天的“如意東風”就是社會主義必要條件,二着卻一不可。 

  在我們的班集體里,大家都自覺地去守紀律,遵守道德,事我們的自由得以充分體現。那些不加絲毫限制的自由是不存在的,如果我們盲目地去追求這些自由,就會像斷了線的風箏載下來毀了自己。那些不加絲毫限制的自由是不存在的,如果我們盲目地去追求這些自由,就會像斷了線的風箏栽下來,毀了自己。

您正在瀏覽: 放風箏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風箏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