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挫折大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大學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眾所周知,世界上有許多大學,但最偉大的是挫折大學。挫折大學的課本是碰壁,每一次碰壁我們就會得到一個教訓。如果能從碰壁中吸取教訓,我們就不會在同一個地方碰壁。我們不需要碰它,因為我們已經超越了它。

  在挫折大學的課程中,有一節課叫做堅持,這節課可是這所大學的主課,因為只有學會堅持才能在挫折面前挺直身板,才能迎難而上。大學的宗旨是“堅持就是勝利”。當我們碰壁時,我們唯一的選擇就是去面對挫折,向挫折挑戰,為精神而戰,當然也會有失敗的時候,而正在這時候,也就是鍛煉你的意志的時候,你的精神食糧就是學會的堅持,堅持到最後,哪怕是最後一名,但至少比半途而廢的人要強。誰都不能說最後一名輸了,他反而獲勝了,因為他無愧對於他的良心,他戰勝的是失敗,戰勝了懦弱,他堅持了就是勝利。

  在我們學習中,也有一些挫折與失敗,正因為這些挫折,才使我們從中獲取經驗,增長知識,吸取教訓。如果你成功了,你應當感謝挫折和失敗,原來通向成功的階梯是無數次的失敗,是成功的反面,是堅持的力量。學生自從進入了挫折大學就沒有畢業生,只有退學生,挫折是一生的課程,是無法上完的課,也是一本讀不完的書。

  堅持不止是涉及到學習方面,還涉及到許多,比如:品德,生活,工作等等。就說一說對生活的態度吧,正常人沒感覺到,但正處在絕症當中的病者,他們懷着對生活的熱情去等待奇迹的發生,那種渴望生命的病人,是多麼希望能多活幾年啊,比如那些白血病患者,他們的病有治療措施,但是金錢卻擋住了通向生存的希望大道。在生命垂危的時候,越是要有信心活下去,只有堅持活下去,才會有希望的曙光照過來,只有堅持自己對生活的積極向上的態度,才有奇迹發生。

  相信堅持,相信挫折是通向成功的階梯,相信挫折大學的宗旨“堅持就是勝利”!

您正在瀏覽: 挫折大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大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