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又到菊花遍山時,秋天的腳步已走進瀰漫著書香的校園。在這個菊花盛開的季節,我們又迎來了教師節。

  我伏在窗邊,痴痴地望着山野,沉醉在那一簇緊挨着一簇的秋菊中。一朵朵花兒猶如一個個亭亭玉立的美少女,裝點着大地,給大自然增添了無盡的絢麗。我問花兒為什麼這樣鮮艷美麗?媽媽告訴我,是因為雨水的滋潤!再瞧瞧牆上貼着的那一張張獎狀,我想起了你——我那可親可敬的老師。正因為有您,我才能在學習上居高臨下,傲視群雄啊!我如果是那鮮艷的花兒,那你就是滋潤我的那雨露。

  因為有你,我知道了寫字如做人,字要寫得端端正正,不偏不倚。我剛升入初中不久,為了圖快,就總是把字寫得歪歪斜斜。從此以後,你就刻意關注我了,總罰我重新寫作。年少氣盛的我,當然不服氣,重做的作業寫得更加潦草。於是,有一天,你讓我去你辦公室一趟。我知道暴風雨即將來臨,一定又會被老師罵得狗血淋頭。可之後的是,真是讓我大跌眼鏡。你並沒有對我開口大罵,或是嘮叨的教育,而是在桌子上寫了三個“人”字。其中兩個“人”東倒西歪,另一個則是方方正正,很是好看。你溫聲細語地問我哪“人”最好看。我想也沒想就指了指端正的那個“人”字。你讚賞地看了看我,語重心長地告訴我:“寫字如做人,要端端正正,規規矩矩!”從那以後,我每寫一個字都謹記你的教誨,橫要平,豎要直,就如做人一樣,端端正正!

  因為有你,我學會了堅強和勇敢。考試的失敗如同一顆巨石壓在我的心頭,壓得我連呼吸也變得好睏難。那時在我的世界里,天空失去了藍色,太陽也褪去了金黃的光輝,黑暗統治了一切。你在得知我的失落情緒后,第一時間找到了我,帶我去散心。那時天正下着淅瀝的小雨,你把我拉到操場,我感到心靈接觸到從未有過的輕鬆與喜悅,枯萎的心靈也在雨水的滋潤下歡快地跳躍。不一會兒,雨漸漸停了。你讓我看看雨後的天空,我順着你所指的方向看去,一條七色的彩虹,在空中閃爍着美麗的光芒。你告訴我只有經歷過風雨,才能看見美麗的彩虹。你的話語就像一顆璀璨的明星,照亮了我的世界,把我引向光明與希望。

  可親可愛的老師啊,感謝你對我的關心與愛護。你是燈,照亮學生夜行的路,您是火,溫暖學生冰冷的心;您是傘,為學生遮風擋雨;您是星星,你是蠟燭,是太陽,更是同學們至親至愛的人啊!

  老師,謝謝您,祝你節日快樂!

  四川省資中縣吳仲良第三初級中學初三:牟傳武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