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有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寒假裡,我讀完了《童年 在人間 我的大學》這本書,從這本書里,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童年》是高爾基自傳體小說的第一部。主要記敘了主人公阿遼什卡成長、生活的歷程,描寫了那令人窒息的、充滿可怕景象的狹小天地。阿遼什卡的外祖母很慈祥善良,為人誠實,對人忍讓。她讓阿遼什卡有了在黑暗的社會上生活的勇氣和信心,並讓它成為一個有愛心、正直的人,

  《在人間》主要說了阿遼什卡四處打工,也有時揀寫東西賣錢、捕鳥、摘野果,並在打工中學習。生活中的閱讀擴展了阿遼什卡的視野。他決心要做一個堅強、不為環境所屈服的人。他是懷着這樣的堅定信念,離開家鄉去喀山讀書。

  《我的大學》是高爾基高爾基自傳體三部曲中的最後一部。說了阿遼什卡到了喀山,帶着去大學讀書的願望去了大學,可那時的大學是不為窮人開啟的。阿遼什卡只能流浪,和小偷、乞丐在一起。社會上的腐朽是他自殺,可是沒有成功又受了傷。傷好以後,他離開喀山,重新走向回鄉流浪的道路。

  主人公阿遼什卡飽經了人間的辛酸,而我們大家是“小皇帝”、“小公主”、“掌上明珠”。 阿遼什卡曾多次打工,而我們卻過着幸福的生活。阿遼什卡在打工中也抽時間看書,而我們一聽到學習就頭疼。

  《童年 在人間 我的大學》這本書,像孤立的指路牌,指引我踏向正確的道路。像明媚的陽光,伴我走向繁花似錦的征程。

您正在瀏覽: 《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