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柏拉圖的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柏拉圖的夢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柏拉圖,如同他那個時代的許多偉大的人,是個夢想家。在他的幻界之中,人本應是雌雄同體的;只是為了人所犯下的罪,人就被分成了兩部分,於是就有了男人和女人的分別。

  柏拉圖還證明了:完美的世界不能多於五個,因為正則的數學體系只有五種。柏拉圖的“理想國“是他的最緊要的夢幻的體現。在柏拉圖的幻境里,人先是睡覺,然後醒來張着眼四下觀看,然後又是睡覺;人也不應該把了肉眼去看日食,要弄桶水來看水中的到影,不然會變成瞎子的。夢幻,在柏拉圖的時代,還有極好的名譽。

  今天,我要講的就是柏拉圖的一個夢,這個夢可不是一點趣味也沒有的那種。在柏拉圖的這個夢裡,偉大的地米古斯,那位留芳萬世的幾何家,那位在太空製造了無數圓球並在每顆球上放了許許多人的,要看看妖怪們到底從他那學了多少東西。於是,地米古斯給了每一位妖怪一些物質去發揮他們的想象,要是沒人介意,打個比方吧,那就象菲底阿思和宙苛西斯教他們的門徒那樣:給個像,讓他們照着畫。

  魔王領了他那塊物質,就是我們現在稱為地球的。一陣忙碌之後,魔王把地球弄成了現在的這個樣子。魔王高興極了,他覺着這是一件可以被稱為傑作的上上品。魔王覺着他已成功地讓妒忌之神都閉上了她的嘴,他盤算着該如何欣賞即刻可至的其他妖怪的頌詞。使魔王大惑不解的是:兄弟們送給他的只是一陣不屑的噓聲。

您正在瀏覽: 柏拉圖的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柏拉圖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