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龍永圖的用人之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永圖的用人之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龍永圖的用人之長 標籤:做人之本作文 為人之本作文

  龍永圖是中國對外經濟貿易合作部部長。在中國人入世談判時,龍永圖曾經選過一位秘書。

  當這位秘書的人選確定后,全場嘩然。因為一般人認為,秘書應該是勤勤懇懇,講話很少,做事謹慎對領導體貼入微的,但龍永圖選定的這位秘書,卻是個大大咧咧,從來不會照顧人的人。每次龍永圖和他出國,都是龍永圖叫他起床。對於日程安排,他有時甚至不如龍永圖清楚,經常出錯。

  但為什麼龍永圖會選他當秘書呢?

  因為那時是談判最困難的時候。當時談判的壓力大,龍永圖的脾氣也很大,回來以後不說話,大家都不願自討沒趣來找他。只有那位秘書,每次不敲門就大大咧咧走進來,跟龍永圖說他今天聽到了什麼了,還說龍永圖甘句話講得不一定對等等,他從來不叫龍永圖為龍部長,都是“老龍”,或者是“永圖”。他還經常出一些餿主意,被龍永圖罵得一塌糊塗,但他最大的優點就是經罵。無論怎麼罵,他五分鐘以後又回來了,並笑嘻嘻地說:“哎呀,永圖,你剛才那個說法不太對。”

  這位秘書是個學者型的人物,他對很多事情不敏感,人家對他的批評他也不敏感,但他是世貿專家,他對世貿問題簡直像着迷一樣,所以在龍永圖脾氣非常暴躁的情況下,或難以聽到不同聲音的情況下,這位經罵的秘書對龍永圖就顯得分外重要了。

  後來,世貿談判成功以後,龍永圖的脾氣好多了,這們“稀里糊塗”的秘書自然也就不符合龍永圖日常的工作需要了。於是,龍永圖很快把他調離到了適合他的工作崗位上。

  六年級:卡大劫案

您正在瀏覽: 龍永圖的用人之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永圖的用人之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