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撒謊者貝浩圖的故事 3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撒謊者貝浩圖的故事_3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800字  編輯:pp958

你們可知道,我從八歲起便開始說謊,現在已養成一年說一次謊的習慣。之所以說謊,完全是為了對付那些奴隸販子。有趣的是,我的謊言往往都能實現,因此那些奴隸販子一提到我就感到頭痛,沒辦法,只好一次又一次地把我帶到奴隸市場去賣。  

  有一次,我又被奴隸販子帶到奴隸市場,他委託經紀人出賣我,並要經紀人向買主講明我的缺點。於是經紀人按照他的要求,在市場上大聲向眾人宣佈道:“這是一個帶有特別缺點的奴隸,有誰肯要嗎?”  

  “他有什麼特別缺點呀?”人們問經紀人。  

  “他每年都要說一次謊來欺騙自己的主人,除此之外,其他方面還挺不錯。”  

  “有人出錢買他嗎?”一個商人走上前來問道。  

  “有,已經出到六百元了。”  

  “好,我買下他,並付你二十元賞銀。”  

  於是經紀人為奴隸販子和商人牽線,促成了這筆交易。見他們彼此收兌了銀錢后,經紀人將我帶到商人家裡,親自交代清楚,然後高興地領走了二十元手續費。  

  商人給我找了一套適合我這種身份的衣服,讓我換上。從此他就是我的新主人了。我惟命是從,盡心儘力地好生侍侯着我的主人。轉眼到了第二年的收穫季節,由於風調雨順,糧食喜獲豐收,家家戶戶都大擺宴席,飲酒作樂,共慶豐收。  

  這天,我的主人也不例外地在他城外的莊園里擺下豐盛的筵席,邀請他商界的同行以及親朋好友,共同歡慶豐收年。正午時分,主人忽然想起忘了帶一件東西,便對我吩咐:  

  “你馬上騎騾子回家去,向太太取我要的東西,並立刻給我送來,要快!”  

  我領命而去,急速往家趕。快到門口時,我突然大吼一聲,嘶啞着嗓門大哭起來。哭喊聲驚動了四鄰,人們從街頭巷尾圍攏過來看熱鬧。此時太太和小姐們聽到了我的哭聲,趕緊開門出來看個究竟。見我痛苦不堪、淚流滿面的樣子,忙問發生了什麼事情。於是我泣不成聲地告訴她們:  

  “老爺和他的朋友們正坐在一堵古牆下,高高興興地邊吃邊談時,那堵古牆不知怎麼突然倒了下來,把他們全部壓死了。看見這種情景,我一時不知所措,後來想起應趕快向太太報告,於是我就急忙趕回來了。”  

  聽到這突如其來的消息,太太和小姐們頓時捶胸頓足哭起來。她們發瘋似地撕扯自己的衣服,打自己耳光。人們見此情景,急忙上前勸慰。此時女主人已完全失去了理智,昏頭昏腦地衝進家,不管一切,見東西就砸。一時間傢具門窗牆壁全被搗毀砸爛。她一邊砸還一邊對我說:  

  “貝浩圖啊,你這個該死的傢伙,站在一旁幹啥,還不快來幫我。”  

  我不敢怠慢,動手砸起來,扳倒衣櫃櫥具,將桌上的各種擺設和屋裡的瓷器全部砸個粉碎。我一邊大肆破壞,一邊哭鬧:“我的主人喲!我的主人喲!你死得好慘哦!……”  

  就這樣我把主人家裡的瓷器全給葬送了。  

  當家裡鬧得天翻地覆,該破壞的東西幾乎全被搗毀了后,太太才披頭散髮、衣冠不整地帶着小姐們和少爺們湧出大門,並對我說:“貝浩圖,你在前面帶路,我們一起去老爺遇難的地方,好安葬我那可憐的丈夫。”  

  我聽從女主人的指示,一把鼻涕一把淚地在前面帶路。  

  跟在我後面的太太、小姐們早已把教規忘了。她們光着頭、露着臉,一個個悲痛欲絕地哭喊着:“啊!我的人喲!啊!天啊!……”街坊鄰居,男女老少,全都跟着我們,人人都灑下同情的淚水。大隊人馬沿街走着,哭鬧聲驚動了城裡的人,他們驚奇地出來觀看,有的人上前來詢問究竟。我便不失時機地將情況告訴他們。於是人們嘆道:“遇到這樣的災難是沒有辦法的事了,看來只有祈求安拉拯救了。”有人說:“這可是一個頭面人物呀,得把情況向省長報告啊!”  

  省長知道這不幸的消息后,急忙率領一隊人馬,帶着鋤頭、鏟子等工具,從我們後面趕來救援。  

  此時路旁看熱鬧的人越來越多。我走在隊伍的最前面,一邊哭,一邊打自己的耳光,一副痛不欲生的樣子。太太、小姐、少爺們跟在後面,哭喊聲驚天動地。快到莊園時,我加快步伐,甩開大隊人馬,迅急地從地上抓起一把土,撒在頭上,並提高了哭喊聲,一副狼狽像地衝進莊園,哭天喊地地嚷道:  

  “老爺啊!不好了,太太她,喲,嗬,嗬,太太她死了!今後我怎麼辦,有誰來疼我呀?但願我能換回她的生命啊……”  

  主人看見我這副模樣,嚇得臉刷一下全白了。他瞠目結舌地問:“怎麼了?貝浩圖,到底出了什麼事?”  

  我答道:“我聽從老爺吩咐回家取東西,沒想到到家一看,堂屋的牆壁已全部坍塌了,一家人全被壓在了下面。”  

  “太太怎樣了,是否安全?”  

  “不,老爺,沒人能逃出厄運,全給壓死了,並且太太還是最先死於這次意外的哩。”  

  “我的小女兒呢?”  

  “她也死了。”  

  “那匹騾子怎樣,它還沒事吧。”  

  “不,向安拉發誓!由於正屋和馬廄的牆壁是一起垮塌的,因此,所有的牛羊雞鴨,全被壓成了肉泥,什麼也沒剩下。”  

  “也許老太爺還沒事呢?”  

  “不,老爺,你不要再抱任何希望了,家裡的人和物全部完了。”  

  此時,主人才感到沒有任何希望了。他臉上馬上失去了光澤,腦子裡一片空白,呆若木雞。由於知覺全無,他腳癱手軟,漸漸支持不住,頹然一屁股坐在地上。稍時,他突然發瘋似地跳起來,胡亂地抓扯衣服,拔鬍鬚,摔頭巾,瘋狂地打自己,直打得鮮血直流。接着便扯破嗓門嚎哭起來:  

  “喲嗬嗬,我可憐的孩子們啊,可憐的太太、老太爺喲!你們為啥遭這般厄運啊!世間有誰的命運比我更悲慘呀!”  

  同席的商界親朋好友聽到這不幸的消息,也感到非常的悲哀,他們可憐我那主人的遭遇,隨着他哭泣,陪着他撕扯自己的衣服。由於這突然降臨的重大打擊,使得主人神智不清,像醉漢一樣東倒西歪地向莊園大門走去。其他人也隨着他向莊園門口涌去。  

  剛跨出莊園大門,主人便看見滿天灰塵,帶着哭喊聲的大隊人群正向這邊奔來。他仔細一看,才發現省長率隊走在前面,隨後是他的家眷,個個哭得像個淚人。當主人與他太太、兒女們相互碰面時,一下就愣住了,許久,才破涕為笑,相互詢問。  

  主人問道:“家裡發生了什麼事?你們怎樣?不是說你們遭遇了不幸嗎?”  

  “托安拉的福,爸爸,你總算能平安無事。”小姐少爺們一個個湧上去擁抱主人。  

  太太見主人好好的,驚喜得不得了,同時也感到奇怪,說道:“讚美萬能之神安拉啊!他使你和你的朋友安然無恙!但不知你們是如何死裡逃生的?”  

  主人在鬧哄哄的氣氛中,也不知太太在說些什麼,只是忙着問:“家裡情況如何?是否出了意外?”  

  “家裡一切正常呀,沒發生什麼事。只是貝浩圖這個奴才光着頭,一邊撕扯衣服,一邊哭喊着:‘我的主人喲!’我問他出了什麼事,他說:‘老爺和朋友們全被坍塌的牆壓死了。’”  

  “剛才他也是哭哭啼啼跑來對我說,家裡的人全都死了。”主人說著回過頭來,見我站在一旁,頭上套着已被撕成條條的頭巾,滿臉的淚水和塵土,便憤怒地大聲喝道:“該死的奴才,瞧你乾的好事,我非剝你的皮、抽你的筋不可。”  

  “老爺!你可不能懲罰我,因為這是我的缺點。你並不是不知,我每年都要說一次謊,而這次我不過只說了一半。這樣吧,到年底我再說下一半,以構成完整的一次。”  

  “狗崽子!你這個罪該萬死的傢伙!”主人的憤怒達到的極點,他大發雷霆,“你造成了如此嚴懲的惡果,卻還毫不知罪地說只說了一半謊。氣死我了,你給我滾吧!我不願再看見你。”  

  “你雖然恢復了我的自由,我卻不能離開你。待我在年底前將餘下的一半謊說完,你便可以將我帶到市場上去,並向其他買主講明我的這個缺點,再出手將我賣掉。現在你不能趕我走,因為我沒有任何能維持生活的技能。你曾跟法學大師學習過,應該清楚法學中對於釋放奴隸的有關規定。”  

  我在彬彬有禮地辯解,主人卻一個勁地咒罵,我們互不相讓。  

  這時人們都圍了上來,同情地安慰我的主人。隨後主人和他的朋友們迎上前去招呼省長,向他講明事實真相,並重申了這次事件只是說了一半謊的結果,還不知下一半謊將造成什麼樣的危害。省長和眾人聽了,認為開這樣過火的玩笑太不像話了。於是大家便異口同聲地咒罵我,遣責我,而我卻若無其事地笑着說:  

  “這是我的缺點,主人是不能懲罰我的,因為在買我時他就非常清楚我的這一情況。”  

  隨後,主人回到家裡,當他看見家裡一片狼藉,找不到一件完好的物品時,簡直是怒火中燒。這些被毀之物,絕大部分是由我親手砸的,其損失已無法計算,當然,太太毀掉的東西也不少,但她卻火上澆油地對老爺說:“這些瓷器以及其它家什,全是貝浩圖這小子一手砸碎的。”  

  主人最後無可奈何地說:“我不知造了什麼孽,遇到了你這樣的狗雜種。你造成這樣的災難,卻還振振有詞地說這只是說了一半的謊,若讓你將下一半的謊撒完,你不是要毀掉整座城市嗎?”  

  主人越想越憤怒,實在是咽不下這口氣,於是帶我去見省長。我被重重地鞭撻了一頓,直打得我血肉模糊,不省人事。其後我被刺破面頰,烙上火印,帶到市場拍賣。後來,我像以前一樣,不管到了哪一個新主人家中,都要繼續作祟,其結果當然又是被轉賣。就這樣,我從這家到那家,撒謊者的名聲漸漸響亮起來。

您正在瀏覽: 撒謊者貝浩圖的故事3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撒謊者貝浩圖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