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尋找風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風景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尋找風景 

  我是一隻鳥。一隻自由自在飛翔在藍天上的鳥。一隻好奇心無比強烈的鳥。一隻擁有發現美的眼睛的鳥。我去過很多地方,許多美景都是我流連忘返,可是…… 

  “敕勒川,陰山下,天似穹廬,籠蓋四野,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每每聽到人們誦讀這首北朝民歌時,我心底里的那一股好奇心就會猶然而生——大草原究竟有多麼美呢?終於有一天,我下定決心,飛向那廣闊無際的大草原!一路上,我不停地飛啊,飛啊,雨水打濕了潔白的羽毛,大風吹亂了我美麗的羽毛,工業廢氣污染了我輕柔的羽毛……這一切困難都沒有使我這隻一向嬌慣的小鳥打退堂鼓,因為,我憧憬着美好的未來……經歷了這麼多的坎坷,我終於來到了我嚮往以久的大草原,但是我傻眼了……眼前的這一片“髒兮兮”的地方是詩歌里描述的大草原嗎?狼狽的我流了淚,但是我不甘心,我繼續向前飛,看見一股股黑煙從一個大煙囪里冒了出來,我飛下去一看,原來是一個工廠在向空中排放廢氣,真夠熏人的,也不知道這兒的人們是怎麼生活的。我又飛了一會兒,覺得有點兒渴了,想停下來喝點水,沒想到,這裡的水源也被污染了,我沮喪地向前走,希望能找到一些能喝的水,結果沒能如願以償,直到後來我才知道,在小河流經的許多地方都被插上了排污管道,這些污水又不經處理,直接排到了河流、小溪里。我還在飛着,直到看到了這一暮——無邊無際的大沙漠,我才往回返,我一路以來的美好心愿就在這一瞬間給破滅了,人啊,你們怎麼還沒有認識到自己的錯呀! 

  在返回的途中,我又飛到了山西,這“三晉文化”的發源地,有很多名勝古迹,當然我也大飽了眼福,然而……當我回到我的夥伴們之間時,他們都看着我笑,怪怪的笑,我也尷尬地跟他們一起笑,我的一個好朋友出來幫我“解圍”,說道:“大家別這樣了,你啊,快去湖邊整理一下你的‘衣着’,再來炫耀你的經歷吧!”話音剛落,我便向湖邊飛去,低頭一看,啊?這還是我嗎,整潔、潔白的羽毛變得又亂又臟,沾滿污濁,難怪他們那樣呢! 山西的人啊,你們就不能保護好你們生存的家園嗎?看把我給害的……唉! 

  這一次,我們家族要搬家了,要搬到一個有很多種類鳥的地方去,我們飛向大森林,那裡已經不再是森林了,栽得全部都是幼苗,原來呀,以前人們亂砍濫伐,現在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了,國家環保局又讓栽了一批新樹苗。沒辦法,我們繼續找家,,可是,沒有一處能讓我們“安居樂業”,我們想到了“地球之肺”——巴西的亞馬孫熱帶雨林,聽說當地居民為了開墾耕地和牧場,還放火燒熱帶雨林區,幸運的是巴西政府早一步發現,挽救了我們生存的家園…… 

我這一路上,本來是要尋找風景的,可是,我現在找到的是什麼呢? 

  海倫•凱勒曾說過:“人就是這樣,有了的東西不知道欣賞,沒有的東西一味追求。”人類啊!快醒悟吧,要知道咱們的地球資源是有限的,可是不敢再這麼破壞下去了!不要等失去了才知道珍惜,才知道追求。如果環境還被如此破壞的話,你們到時候留下的也許只會是後悔,那時的後悔將會比癌症更可怕! 

  讓我們攜手共建美好的家園吧!

您正在瀏覽: 尋找風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