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祖國在我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兩個家。你們可能會感到奇怪,我們哪兒來的兩個家呢?我們只有一個由自己和親人組建起來的小家庭啊!但是,你們錯了,你們忽略了一個養育我們祖祖輩輩的大家庭——祖國! 

  我們的祖國是一個有着悠久歷史與燦爛文化的國度。它雄踞於亞洲的東部,太平洋的西岸。在這塊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彙集了秀麗的自然風光和眾多的歷史遺迹,還有豐富多彩的文化。不僅如此,這塊美麗的土地上還聚集着十三億中國人民。他們是來自五十六個不同的民族的。儘管他們有着不同的語言,不同的習慣,不同的服飾,但是他們還有很多共同的特點,那就是——勤勞善良,聰明機智,熱情好客。不僅如此,他們還無比地愛國。因為,他們是一家人,是團結友愛的一家人!正如那首歌——“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支花,五十六個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種語言,匯成一句話,愛我中華愛我中華愛我中華……” 

但是,我們都只了解了祖國母親今日的輝煌,誰又能想到,祖國母親受到過怎樣的凌辱和藐視,又是怎樣的奮力拚搏,才創造出今日的輝煌呢?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1949年10月1日清晨,北京天安門前蕩漾着這樣的歌聲。無數只和平鴿隨着毛澤東爺爺澎湃激昂的一句話——“中華人民共和國今天正式成立了!”展翅飛向藍天……中國,這隻在東方沉睡已久的雄獅終於醒了!中國站起來了! 

  在這六十多年裡,人們經過不懈的努力,又創造出了不少的成績。香港和澳門相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神舟六號”宇宙飛船成功發射;第二十九屆奧運會在北京順利舉辦…… 

  雖然祖國已經站起來了,已經非常繁榮昌盛了,但是我們不能因為祖國變強大了,就不知節制地浪費祖國母親身上的自然資源。我們應該珍惜每一滴水,節約每一度電,愛護一草一木、一花一石。不能亂扔垃圾,不能到處亂刻亂畫。我們要共同維護祖國母親的美麗! 

  祖國,我愛您,愛這個溫暖的大家庭!您養育了我們,並且不求回報地為我們奉獻。我愛您,無論我身在何處,我都會把您放在心上,我永遠都不會忘記自己是一個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