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歷經五千年脫胎換骨的改變,中華民族一路走來。五千年漫長的改變徵程,一路經歷了不少風雨。中華民族曾經有過輝煌一時的漢朝時代,也曾經有過閉關鎖國、落後與他國的近代恥辱。一路前進的道路充滿了艱險,但艱險中蘊含了無限的希望。 

回首歷史,張騫出使西域,鑒真東渡傳教,鄭和七下西洋……四大發明讓我們一度驕傲。但是到了近代,中國的封建統治者自尊自大,閉關鎖國。我們脫離了世界的軌道,世界甩落了中國。而後,中國又先後經歷了鴉片戰爭、中法戰爭、中俄戰爭。 

太多太多的苦難,太多太多的枷鎖,還被外國人笑稱為“東亞病夫”。 

終於,那一天終於到來。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站起來。恥辱的歷史一去不返,輝煌的前景向我們招手。新中國以不屈的自尊,獨立自主。以嶄新的姿態,和平共處,走向世界。鮮艷的五星紅旗終於在聯合國莊嚴升起。 

改革開放以來,中國這條東方巨龍以其獨特的魅力吸引了世界的目光,外資企業紛紛落戶中國。與此同時,大批中國企業也紛紛走出了國門,走向世界。中國與世界各國在經濟文化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更加廣泛,深入。2001年中國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以更加積極的姿態走向世界。在世界的舞台上發揮着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浦東崛起,港澳回歸,北京順利舉辦奧運會,“神舟”號飛船遨遊太空,中國經濟順利入世。這一切無一不在昭示着中國巨龍的飛速發展和不斷強大! 

回顧過去的點點滴滴我們不難發現其實我們的生活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琳琅滿目的電器設備走進了千家萬戶,各式各樣的家用電器豐富了人們的生活也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諸多方便。四通八達的交通網絡,把若大個中國緊密的聯繫在一起。帶動了各各地區的經濟高速發展。免除農業稅農民心裡樂開了花,都說國家的政策好,讓他們過上了富裕的生活,讓他們走在通向小康的道路上。機械化耕種,讓他們也有機會參加各樣各式豐富多彩的活動。加入到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中。兩免一補政策讓那些窮苦的孩子也能走進學堂,露出他們那天真的笑臉,得到了本該屬於他們的生活。讓他們看到了未來的曙光;讓他們有機會去改變自己的人生;讓他們有機會走出大山看看。祖國的壯麗山河,祖國的繁榮昌盛……也許這對城市裡的孩子來說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但對他們來說卻是一個美好的願望。我看到他們是 多麼的珍惜這個機會,他們的眼睛里充滿了求知的慾望。生窮但志不窮,他們刻苦努力的學習,樹立了遠大的志向,立志報效祖國,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看到中國這片沸騰的熱土,日益強大,在晨曦中拔地而起,迸發著蓬勃的朝氣,乘着改革開放之風,大步向前,迎接更加輝煌燦爛的明天。 

(作者:雲南省大理州鶴慶縣 松桂鎮初級中學 初三82班 趙雲香)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