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爸爸帶我去爬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帶我去爬山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寒假,爸爸帶我去爬山。 

  在家裡時,爸爸告訴我:“走,我帶你去爬山!”“嗯?爬山?”我皺着眉問道。“是啊!我們要順着那座山的崎嶇小路爬。注意!不是‘走’,是‘爬’!”我在心裡開始擔心起來:爬山?我一百二十多斤的體重爬得上去嗎?我問爸爸:“需不需要帶一些護膝、護肘、頭盔之類的東西?”爸爸搖了搖頭,說:“要帶的東西就是這個:手機。假如落難的時候可以呼救。這樣一來連錢都不用帶。”我半信半疑地點點頭,跟着爸爸出發了。 

  家鄉四面八方都是山,不算高,也不算很矮。我們選擇了最高的錦屏山。 

  我和爸爸走到了河灘上,搭乘了渡船,到了山腳下。“我們現在開始爬!”爸爸說。我卻遲疑了一會兒。爸爸鼓勵我說:“別怕,孩子,你爬上去就知道多麼有趣、輕鬆了!”說完,爸爸指了指眼前的那條小徑。開始山的坡度不大,我感到很輕鬆,想着爬山並不那麼難。爸爸緊跟其後。我們爬得挺快,但是後來我們到了一個地方,這個地方是一段無比窄的路。右邊是山岩左邊是懸崖。我靠着山岩,看着那段路,心裡很害怕。爸爸扶着一棵樹,站在我後面,他微笑着看着我。我看了看路,再看了看爸爸。我咽了咽口水,小心翼翼地靠着山岩,慢慢地走了過去,我的心都快跳到嗓子眼了。一分鐘后,我到達了安全地帶,鬆了口氣。爸爸走過來,拍了拍我的肩。我們爬了一會,就到了山中間的田地旁。 

  我們走在菜地的邊緣,準備向山頂進軍。我撿了一根樹枝,打着路旁的植物。這時,一根枝條被我打了以後,反彈過來,上面的刺扎進了我的眼睛和太陽穴之間的額頭上。爸爸趕緊來查看那個傷口,問我疼不疼,辛好,並無大礙,我扔掉了那根樹枝,開始向山頂進軍。爸爸把創可貼貼在傷口上,防止傷口感染。 

  我站在最後那段路前,這次我沒有害怕,而是手腳並用的爬。離山頂不遠了,我加快速度,沒想到在一個拐彎處右腳踩空了。我趴在山上,立即就要往下滑了,爸爸衝著我大喊:“抓住那顆小樹苗!”我右手一把抓住,兩腳立即踏在兩塊突出的石頭上。我喘着氣,剛剛分泌的腎上腺激素使心跳加快,我的耳膜都感覺到血液快速的流動。爸爸在下面對我說:“小心點,太急是會出事的。”我和爸爸爬上了山頂,坐在一塊大青石上。爸爸在講山,講山是怎樣形成的,講古人對山的崇敬…… 

  我站起來,覺得自己此時就是一種動物,就是一隻生活在大自然中的動物。我撕下創可貼,朝天空大聲、自由地喊、像狼嚎、像虎嘯,像獅吼。我感到心裡有一種樂趣,使我現在很快樂。 

  是啊!爬山是一種樂趣,因為有回歸自然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爸爸帶我去爬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帶我去爬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