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街頭偶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街頭偶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重感情,心地善良的人,但我不會表現出來,這也許就是我的特點吧!

  我無論看到什麼樣的在街上要飯的人,哪怕是他們裝出來的,我也會毫不猶豫的把身上的所有的錢都給他,如果我身上沒錢,我也會極力說服朋友,讓他們也給一點錢,所以朋友都說我很傻,什麼樣的,也不管是真是假都給,真是夠傻的。可我依然是沒有改變絲毫,仍然是以前那副樣子''''''

  記得有一次,在街上看見一個要飯的,拄着一個拐杖,一瘸一拐的走過來,不斷的向過路人伸出手,手裡拿着一個破盒子,盒子里可憐巴巴的躺着幾個硬幣,而且後來的路人一分錢也沒有給他,還都拿厭惡的眼光看着他,遠遠的避開他,沒有一個人給他一點施捨,他似乎有些絕望了,低着頭,向我這邊很慢的走來,我把身上到處翻翻,找到15元錢,我準備把這些錢都給他。

  他走的離我很近了,我仔細觀察着他??

  頭髮幾乎白完了,頭頂有點禿;歲月的流逝在他的臉上留下一道道鮮明的痕迹;飽經風霜的臉顯得蒼白無力;黯然失色的眼睛低沉的望着地面;彎着腰,拄着拐棍,幾乎是拖着他那條殘廢的腿,向我這邊緩緩走來,走近。可能是看到我了,便不報任何希望的把拿了盒子的那隻乾癟的手在我面前無力的晃了晃,見我沒什麼反應,正準備收回時,我把那15員錢放進他的盒子里。他非常吃驚,抬起頭,看看我張開乾癟的嘴,含糊不清的說了句“謝謝”之後,便一瘸一拐的走遠了,我看着他越走越遠,最後消失在茫茫人海中,我才若有所思的走開了。

  在後來,再沒看見那位老爺爺,我想:他大概是去別的地方了吧。我遇到許多這樣的人,自己也記不清我已經給他們了多少錢了,朋友總說我很苯,對於那樣的人根本就不應該給,他們可憐是他們的事,你去管着幹嘛?我也這樣問過我自己無數次,但答案總是一個??若是人人都像你這樣想,那還有誰來施捨他?所以只有我第一個施捨他,別人才會也施捨他。所以朋友,不要忽略身邊的每一個細節,有時,也許你認為是一個很平常的舉動,對別人,特別是那些須要幫助的人,你的這一個小小的舉動,或許會救活一個人的命。所以,讓我們打開心扉,用真情面對每一個人吧!

您正在瀏覽: 街頭偶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街頭偶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