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八年生死兩茫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年生死兩茫茫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放眼神州大地,大好河山!可是誰曾想過這裡曾發生過多少次鏖戰,流了多少無辜的鮮血……

  那個充滿罪惡的夏天,一批批軍隊開進了中國的東北三省,這便是罪惡的開端,從那時起烽煙燃遍了中國,鮮血染紅了神州大地。那東北三省插滿了一面面紅白相間的旗幟,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咄咄逼人”沾滿鮮血的旗幟上隱約可以看見兩個醒目的名字:日本。

  盧溝橋事變便是歷史所記載的日軍在中國犯下的第一次罪行,盧溝橋至今依然鮮血遍地,這就是歷史,黑暗的歷史。八一三事變的驚心動魄打破了日軍宣稱三個月滅亡中國的黃粱美夢。南京大屠殺中30萬國民的鮮血寫滿了日軍在南京,在中國犯下的滔天大罪,那持續6周的大屠殺,慘絕人寰,幕府山中的5。7萬同胞一個不剩地被日軍屠殺,屠殺後用石油將屍體焚化了,它們妄想掩蓋其醜行,但最終遭受到了後人的唾罵,後人的指責。至今,日本右翼分子仍否定南京大屠殺的史實,並美化侵略,為軍國主義招魂,甚至改寫教科書,但事實勝於雄辯,日軍在中國犯下的罄竹難書的罪行是永遠無法抹去的,這個血色的一九三七年。

  四大會戰的硝煙依舊瀰漫,多少勇猛志士為國捐軀,多少壯烈的話語依舊迴腸盪氣,“國家多難,軍人當馬革裹屍,以死報國”的誓言載入了史冊,作為一名炎黃子孫不應該忘掉這些誓言,這些精神,這些殘酷而又美麗的歷史!

  八年生死的血戰,長江仍滾滾不息,黃河怒吼不停。盧溝橋的痕迹未滅,南京大屠殺的鮮血未乾,我們不應忘記那段國讎家恨,為中華之崛起而奮鬥。中國有五千年未斷的文明,又造福於世的四大發明,有美麗富饒的大好河山,更有那一段殘酷而又美麗的歷史!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風雨行走,歷時依舊,“密蘇里號”上的投降儀式永遠是一次證明,一次歷史!

  高山無語,用雄偉的軀體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江河無語,用奔騰的河水譜寫了激蕩的樂章;

  大地無語,用遍野的鮮血記載了歷史的滄桑……

您正在瀏覽: 八年生死兩茫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年生死兩茫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