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習的偶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的偶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我小的時候,比如說上幼兒園或學前班的時候,如果有人問我長大后想幹什麼,我可能會毫不猶豫的回答一個職業,一個高尚的職業,就如同各位回答的一樣:科學家,哪不是我喜歡的或是我有多麼濃厚的興趣,只因為一個原因:老師教的!

  或許這樣說有點冤枉老師,不應是老師教的,而是教材或者說學校教的。整天,我們接受的是“居里夫人”從什麼東西中提出了什麼東西,她具有什麼樣的品質,得出的結論是,她多偉大啊,愛因斯坦怎麼怎麼樣,又多麼偉大啊,如果哪天後人們也加一句:我多偉大,他……,一個做白日夢的被禁錮了思想的白痴又也現在了中國的大地上。

  於是,我們幼小的心靈上便有了一個崇敬“家”的想法,於是人人的做夢,想當一個什麼“家”之類的,因為在如此幼小的心靈中,絕不會有人去想這樣一個問題“誰來掃大街”。

  儘管隨着時間的飛逝,哪一切的想法都已煙消雲散,但是在潛移默化下等會鄙視勞動人民,喜歡上等人物,都奢望治人而非治於人,又在家長的督促下學會了競爭,於是,在這樣的環境下,不應該出現的出現了,嫉妒好於自已的,鄙棄比自已差的,或許這一切都在暗中,但絕不能否認一切的存在。

  於是學生們就如同一帆船,無向的航行在茫茫大海上,固然身旁有美麗的馬爾代夫群島,但家長卻說哪裡有度洋海,也有浪漫的夏威夏威夷海灘,而學校卻說那兒有火山爆發,並且他們還吹動我們的帆,撥動我們的羅盤,讓我們沖向可怕的百摹大三角。

  於是,我們向哪裡衝去,

  這或許就是學習,老師們的授課,學生的學習,已達到一個共識,就是我們的共同目標,歸根到底,就是懂得怎麼做題,現在已不是為學習而做題,而是為考試而學習了,儘管哪位罵得直跺腳,但這一切依舊如此,誰讓哪位領袖說得好,人多好辦事呢,人一多,就這樣了。

  但是被動的無奈,無助,無法,只好全速前進,衝過百摹大,衝過后,不管代價多大都值得,既然一切無退路,只好破釜沉舟,

  衝過了百摹大,不遠處,就是哥倫布發現的美洲大陸了。

您正在瀏覽: 學習的偶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的偶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