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向小英雄們致敬》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向小英雄們致敬》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自古英雄出少年 

  ———— 

  讀《向小英雄們致敬》有感 

  讀了《向小英雄致敬》這篇文章,使我深受感動。我彷彿就在災區,親眼目睹了“小英雄們的英雄偉跡”。 

  “讓我們銘記這些災難發生后的場面:9歲半的林浩在自救后,把一名已昏迷的同學背出廢墟,又毅然重返廢墟,再次背出另一名被廢墟掩埋的同學;14歲的小女孩鄧清清,在被武警官兵救出時,還在廢墟裡面打着手電筒看書;3歲的小男孩郎錚,艱難地舉起還能動彈的右手,朝救出他的武警官兵敬禮;11歲的張吉萬背着3歲的妹妹,在地震發生後走了10多個鐘頭到達綿陽安置點……”這一段講的是四川大地震后,小英雄們是怎麼做的。每當我讀到這一段時,我心潮起伏,不禁浮想聯翩。 

  他們是孩子,他們是再平凡不過的學生;但是,他們又是不平凡的孩子,他們又是心靈高尚的學生。他們的“豐功偉績”卻只是在他那一瞬間的想法!最小的只有三歲,最大的也只有十四歲。堅強的三歲男孩郎錚在廢墟下活了下來,稚嫩的他在被救出時,卻顯得如此禮貌;女孩鄧清清非常愛看書,愛學習,她每時每刻都會抓緊,哪怕是在地震時;而林浩和張吉則是在危險時,也從不忘記他人…… 

  在突如其來的災難的面前,我們中國的孩子從不曾害怕過,從不曾退縮過。而是自強不息,與死亡較量! 

  自古英雄出少年。小小的心裡卻裝着大愛,裝着希望。讓我們向小英雄致敬!

您正在瀏覽: 讀《向小英雄們致敬》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向小英雄們致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