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向中國人致敬》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中國人致敬》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一篇名叫《向中國人致敬》的文章,心中的波濤隨着閱讀的過程,時而起伏回蕩,時而洶湧澎湃,閱讀結束后,我的心中充滿對主人公的敬意和對祖國的愛意。 

文章的主要內容是這樣的:主人公12月進入巴黎大學,在他的第一堂對話課上,被教授點名提問,教授問主人公來自台灣中國還是北京中國的,主人公強調只有一個中國,同時一個台灣同胞也如此強調,接着教授又問台灣問題如何解決,主人公巧妙回答了,教授又連連逼問,主人公恨極了,說出教授刁難自己。教授十分欣賞主人公,莊嚴宣布:我向中國人脫帽致敬。 

讀完這篇文章,我深深感受到從主人公身上表現出的一個中國人應有的骨氣。作為一個中國人,作為一個炎黃子孫,作為一個龍的傳人,我們應該以自己的祖國為驕傲。 

我們的祖國是先輩們用熱血澆灌成長起來的,隨着我們偉大的領袖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便誕生了。一切開始轉變起來,新中國成立后,科技騰飛,人民幸福,一切欣欣向榮。我在祖國改革后的春風中成長,祖國的政策讓我們幸福地生活,快樂地學習,祖國母親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着我們,讓我們這些小苗茁壯地成長。 

祖國養育了我,我又該如何報答祖國?曾經一個孩子的作文中這樣寫“祖國是一隻母雞,我願是一粒米。”言語如此淳樸,卻表達了一個孩子對祖國最真摯,最熱切的感情。我想,如果可以,我也想當一粒米,來回報祖國母親的養育之恩。 

在許多名人偉人中,他們也深深地愛着自己的祖國。錢學森是我國的“導彈之父”,他曾經在海外學習,當他知道祖國剛成立,急需科技人才時,他毅然決定回國,在歷經重重波折后,他終於回到祖國,一生為祖國奉獻。鄧小平爺爺曾說過:“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著名建築設計大師貝聿銘也說過:“我的根在中國。”這些人都功成名就,但他們始終都愛着自己的祖國。 

我們依偎在祖國母親的懷抱中成長,祖國是我們的家,當我們遇到風浪時可以在祖國這個家的避風港里躲避災難。相信大家都會有這樣一種感受,當從國外回到祖國時,心中都會想,啊,終於又回家了。那一刻,我心中彷彿又有了依靠,有了安全感。

您正在瀏覽: 《向中國人致敬》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中國人致敬》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