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南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陰與雨交替着,這南國本就有些清淡的色彩,又被這濕冷的空氣洗滌去了不少亮點。忽然就抱怨為何生在了南方,體會不得謝娘“未若柳絮因風起”的絕妙,感受不到“長煙落日孤城閉”的蒼莽。 

  怎不生在北方?千里冰封,萬里雪飄,那是何等純粹而潔凈的色彩。而在腦海中,北方人,卻應是一抹濃麗的紅色,那種最新鮮,最熱情,最接近赤子之心的色彩。忽然那麼嚮往北方,大漠沙如雪,最接近神往的江湖,大碗的酒,大塊的肉,顧盼間,興許能見三五大漢光着膀子猜拳,幾家閨秀相對暢飲,何等快意。正是那一抹紅色,那麼明艷照人,奪人心魄,而這一切卻又不是生硬的造作,而是他們血液的本色! 

  北方人性子美,南方人氣質美!這是我一向的認為——是誰在烏衣巷打着油紙傘漫步?是誰倚在烏瓦白牆翠闌干間靜待良人歸?又是誰守着那一簇海棠默嘆春去秋回?並非不愛南邊,怎能忘,少游筆下那“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的韻味?怎能忘,白居易的那句“日出江花紅勝火,日出江水綠如藍”的明艷?怎能忘,韋莊那“壚邊人似月,皓腕凝霜雪”的旖旎?只是覺得南國的美有些金貴了,就象南方易折的常綠喬木,比不得北方的蒼松巨柏,不久前的那場雪,終還是南邊人無福消受北國的美。為此,我曾一直耿耿於懷,南、北共享南國的春夏,而南國卻比北國少了一分秋冬的韻味,也是因此,南國的美,受不住那象北方一般不拘的打扮。 

  窗外正是黃梅時節綿綿的雨。 

  不是不愛南邊,我亦愛極了那雨迷小巷,緩緩移動的油紙傘;不是更愛北方,只是我渴望也有那種沙塵風雪洗滌出來的堅強。也許兼合南北才好,亦是纖細秀氣,亦是堅韌傲立,真誠豪放,忽然極想,去做那煙雨西湖邊大碗飲酒的人,不謂殺風景,只求剛柔並有,讓生在南方的人兒,在南國的柔媚中還自持有一份北國的堅強與真實

您正在瀏覽: 南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