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魯迅《自嘲》詩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迅《自嘲》詩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魯迅《自嘲》詩有感

  從古至今,有許許多多為人民奉獻的人,魯迅先生就是其中一個。

  記得前不久,我在家裡閑着無聊,便找書讀。在不經意間,我從眼角瞟到了魯迅先生寫的《自嘲》詩,出於好奇,我拿起來看了看。《自嘲》這首詩主要講了魯迅先生當年失魂落魄的事。現在想起來,意思大概是:交了倒霉運怎麼還會想有順心事,躺在床上連身都不敢翻,倒會把頭碰到牆上。所以,走在大街上用破帽低低地遮住臉,怕被別人看到——招來橫禍。我就像酒裝在漏船里,在湖中心的激流中打轉,隨時有被湖水吞沒的危險。我這人不招人喜歡,有許多人指斥我,罵我,詛咒我,應該沒有病也會死掉,但我偏橫着眉毛冷淡地對待別人的指責,甘願為人民做貢獻。然而,咒罵任人咒罵,窩囊我自窩囊,只要自己還有能夠安身的小樓,躲進小樓成為一統天下,不管春夏秋冬。

  讀完這首詩后,我感到了當時政府的黑暗和魯迅先生的無助,同時也體會到了魯迅先生的無私崇高精神。魯迅先生不僅滿腹才情,還經常關心勞動人民和進步青年。雖然他已經逝世了,但他的精神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初一:王若楠

您正在瀏覽: 讀魯迅《自嘲》詩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迅《自嘲》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