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讀魯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魯迅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打小,一個偉大而神聖的身影便印在我的心房深處。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已漸漸長大,對魯迅先生的印象也一天一天地加深,到現在,我讀過他的作品已有十多本之多。 

 魯迅先生一生寫了許多作品,在那風雨如晦的戰亂年代,“棄醫從文,執筆為槍”。他的那些作品鏗鏘而有力、悲慨而激昂,他的作品感化了一些麻木的中國青年,喚醒了他們的良知,給予他們鼓舞與信心,使他們重新振作起來與各種各樣的敵人戰鬥到底。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這句詩是他的真實寫照。魯迅對待國民黨反動派不屑一顧,是“金錢”“權勢”為糞土。而對勞苦大眾,干願做牛做馬,全心全意為他們服務,毫無怨言。如此崇高而偉大的精神足為萬世楷模! 

 魯迅先生讓我懂得了自立、自強、自尊、自愛、自知、自明,讓我懂得了一個人的生命價值好比一個分數,他的實際才能為這個分數的分子,而他的自我評價是分母,其分母越大,分數值就越小。 

 魯迅先生的一生,擠出別人喝咖啡的時間,勤奮讀書,努力奮鬥。只要我們義無反顧,背起青春的行囊,揚起理想風帆,一定會取得成功,一定會滿載碩果的出現在人面前,正如魯迅先生一樣,成為一個成大業,立大業的人。 

 成功並不取決於一個人的遭遇,而是取決於他的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我讀魯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