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悟幸福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幸福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是一個多麼富有魅力的字眼啊!對於幸福,每個人都有自己獨到的見解,都有着不同的闡釋和定義。農民說:“幸福就是金秋十月收穫的累累碩果”,工人說:“幸福就是用自己的行動創造出價值”,老實說:“幸福就是桃李滿天下”,畫家說:“幸福就是用自己手中的畫筆描繪出大千世界的絢麗”,而我說:“幸福就是身邊微小的感動”。

  曾記得,父愛深沉如山。我的爸爸平日里沉默寡言,不善言辭,因此,在我的心裡,爸爸一直是一個很嚴肅和難以接近的人,我在心裡甚至認為他不愛我。我在離家比較遠的中學上學,因而在學校住宿,每個星期都會往家裡打一次電話,和媽媽相互寒暄。每一次打電話的時候,我只會跟我的媽媽聊得不亦樂乎,從來不會跟爸爸聊電話,這樣的情形持續了很久很久。時光荏苒,光陰似箭,隨着我慢慢的成長,媽媽後來在電話里跟我說了很多爸爸對我的愛。她說,其實每一次爸爸都希望我和他聊幾句,只為了聽聽我的聲音;她說,其實爸爸經常在家裡念叨着我在外的學習和生活情況;她說,爸爸每過一段時間都會問我有沒有錢了……聽媽媽說了很多,我感動着,這是自己才猛然發現,大愛無言,父愛深沉。從那以後,每次再打電話回家的時候都會跟爸爸聊上幾句,即使很短。父愛一直在我的身邊,從不曾離開,親人對我的愛和無私的奉獻讓我感動之時覺得幸福。

  曾記得,師愛恩重如山。我上初一的時候,英語基礎比較薄弱,每次的考試成績也不太理想,偏科現象比較嚴重。這導致我對學習英語產生了一種抵觸感,一度讓我產生了深深的自卑感。是我的英語老師,幫我走出自卑的心理陰影。在課上,她經常與我互動,努力使我找回對英語的興趣;在課外,她經常幫助我,經常利用自己的休息時間來幫我補習功課……長時間堅持下來的付出有了回報,終於,我的成績穩步上升,現在英語有了很大的提升。而這些成績的背後,無不與我的英語老師有關係,雖然有時候她對我會很嚴厲,但是,我知道那是愛之切,她也只是希望我能夠有所作為。老師對我做的這些,讓我深深的感動着,她對我的關懷和關心讓我覺得我是一個幸福的人兒。

  曾記得,友愛情深似海。我有一個非常要好的閨蜜,我叫她小靜,我們可以說是形影不離,關係鐵得令別人羨慕,我們之間甚至有很多父母都不知道的小秘密。有些事情寧願相互傾吐也不願讓父母知道,我們之間的共同回憶很多,有悲傷的,有快樂的……我們總是能讓對方時常在不經意間感動着。譬如,有一次,我的腳意外的受傷了,因為怕父母擔心,就沒有讓他們知道。那期間,在我身邊無微不至地照顧我的是她,她幫我做好一切我不方便做的事情,雖然她很累,但卻從來沒有半句怨言,她曾多次說,希望我一定要快快的好起來,然後陪她一起“瘋”。在她的精心照料下,我的腳終於好了,可是我們卻哭了,是感動的哭了,流下的是幸福的淚水。這樣的事情不勝枚舉,不管經歷了什麼,它都會變成我們記憶中彌足珍貴的一部分,而我,會把它放在我心裡一個很重要的位置,因為感動,所以幸福。

  幸福,無處不在。世上不缺乏幸福,缺乏的是一雙發現幸福的眼睛。幸福不是表面的一些物質性的東西,它往往存在身邊的微小的感動中。親人一次親切的撫摸、朋友一生關懷的問候、老師一句關心的話語……這些都是幸福啊!我相信,只要我們善於發現美、發現幸福,帶上感動前行,那麼,我們的生活就一定會綻放幸福之花,散發出宜人的清香,令人陶醉!

  初三:錢靜文

您正在瀏覽: 感悟幸福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