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用我一生淡泊無恆,換你一世幸福安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我一生淡泊無恆,換你一世幸福安康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用我一生淡泊無恆,換你一世幸福安康 標籤:一生一世作文 安康作文 淡泊作文 你一定要幸福作文

  用我一生淡泊無恆,換你一世幸福安康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對拜,禮成,送入洞房。’喜娘的叫聲一直回蕩在他的耳旁,他呆愣着看着她從他身邊經過,那紅蓋頭下的她紅唇欲滴,面帶桃花,那雙靈動的眼裝着是他從未看到的喜悅。

  今天是他大哥成親,而他卻只能一個人月下獨酌,他不恨她,畢竟這是她自己選擇的,在這個家,他的地位一直很尷尬,遲早有一天他會離開,既然她選擇了他的大哥,那麼,他尊重她!長淮望斷,風雨成淚。一點傷心,竟化作東流水。雙飛燕,咫尺相隨。今生情夢難盡,春色總嫵媚。對滄月,無語相視,唯願把酒換一醉。

  ‘祈願哥哥,你說,長大后的我會嫁給誰?’那是八歲的她,那雙靈動的眼就只有他一個人,而那時,他有一種衝動想把這雙眼永遠的藏在心底,‘嫁給我。’他不加思索的回答道,而她,只是跺跺腳,說了聲討厭便跑開了,從那一刻起,祈願,眼裡只有她了。

  而現在,院外的一切嬉鬧都不關他的事,他會向他大哥辭行,放棄家產,遊走紅塵不如歸依無塵,他慢慢的起身,走進屋裡,緩慢地將衣櫥打開,拿出幾件衣服,摺疊好之後,靜靜地坐在床上,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想什麼,腦子裡空空的,雙眼空洞的望着前方,不自覺的留下淚珠,直接倒在了床上,聽着院外的嗩吶聲和人群聲,他就那麼一直空洞的望着屋頂。

  ‘大哥,我要走了’

  ‘我會給你準備的’

  ‘不用,以後我不會回來了’

  ‘二弟,你到底想做什麼’

  ‘出家’

  ‘你瘋了嗎’

  ‘我愛的她既然已經嫁為人婦,我也沒有什麼怨恨,我只希望你可以好好愛她’

  ‘你,我不同意,再怎麼說你也是我弟弟,我不會同意的’

  ‘我對紅塵已無牽挂,不如歸一無塵,這也是我最後的祈願’

  他的大哥靜靜的看着他從大廳走出大門,他不知道的是他愛的她一直都在簾外聽着,那雙曾經靈動的眼已然空洞,錯過,這不是必然。她的手上緊緊的捏着一封信,是他的筆跡,依舊潦草,如當初一樣。

  ‘願一生無憂,願一世歡顏,已然落成空,吾離去時,祈願汝生生世世無憂歡顏。’

  ‘施主可想清楚了’

  ‘是’

  ‘名號了塵’

  ‘了塵,去敲鈴吧’

  ‘叮鈴’祈願,一生無憂

  ‘叮鈴’祈願,一世安康

  ‘叮鈴’祈願,用我一生淡泊無恆,換你一世幸福安康

  初三:xiumo

您正在瀏覽: 用我一生淡泊無恆,換你一世幸福安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我一生淡泊無恆,換你一世幸福安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