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淡泊寧靜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泊寧靜人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陣陣菊花香中他漫步走過,清袖一甩便把那功名抖落,在世人盛愛牡丹的時候,他卻以菊自比,辭官不做。 

  他愛菊,菊,花之隱逸者也。 

  李清照愛菊,暗香盈袖,瘦比黃花。 

  黃巢亦愛菊,香透長安,盡帶黃金甲。 

  那陶淵明呢?他“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在那悠悠醇和的靜美之中,他飄然一棹,賞菊採菊… 

  諸葛亮戎馬一生,氣吞曹吳,卻不披一甲,不佩一刀;毛澤東指揮萬眾軍民,在戰火中打出一個新中國,卻不授軍銜,不背一槍。 

  他們同陶淵明幾近相反卻又幾度相重,為國為民的熱血男兒和不為五斗米折腰的大隱之士一樣,淡淡的生活,靜靜的思考,執着的進取,而永葆一種理性的美麗。 

  李青蓮的酒杯釀造了他狂草的詩與人生。 

  杜少陵的內心寫滿了亡國的陰影與傷痛。 

  而他,他卻不為五斗米折腰,隱居歸田,辭官不做。所以,所以他永遠都不會有謫仙甩一隻靴子給高力士的瀟洒,永遠也不會有廣廈萬間,大辟天下寒士的豪邁,他所擁有的,僅僅是一片豆地,幾株菊花,清輝之下荷鋤而歸的淡泊,飲酒賞菊賦詩的清雅。 

  但他卻在放棄與堅守之間毅然的作出選擇,他選擇了直率,於是有了“期在必醉,既醉而退,曾不吝情去留”,他放棄了官利,於是有了“少無適俗韻,性本愛丘山。久在樊籠里,復得返自然”。 

  以至於千年以後,那些故作聰明的官人早在記憶里腐朽,而你的名字,你的詩歌卻在人們的心中永垂。 

  靜坐於草廬之前,你扶一把無弦的琴,把生命的旋律記在心間,裝進詩的信封,寄回後世,然後一個人在田園之中慢慢走過,一個人享受冷月清輝的溫柔…

您正在瀏覽: 淡泊寧靜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泊寧靜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