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只有持之以恆,鍥而不捨,最終才會取得成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有持之以恆,鍥而不捨,最終才會取得成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只有持之以恆,鍥而不捨,最終才會取得成功。“ 標籤:持之以恆作文 不舍作文 愛拼才會贏作文 出淤泥而不染作文

  今天,我讀了《滴水穿石的啟示》深有感觸。

  這個故事講的是:在安徽廣德太極洞內,有一塊石頭,在這塊石頭的上方有水滴接連不斷地滴下來,正是因為小水滴有着鍥而不捨、持之以恆的精神才滴穿了石塊……

  我從李時珍的身上感受到他具備着一種鍥而不捨、持之以恆的精神,因為李時珍走遍大半個中國,訪名醫、嘗藥草和編寫《本草綱目》都是通過鍥而不捨、持之以恆才做到的,我還感受到他通往成功的背後只有兩個字,那就是:勤奮,是這兩個字讓他獲得成功的果實,取得輝煌的成就。

  讀了這個故事,讓我不由自主地想起我親身經歷的一件事:那是暑假裡的一天,我去上書法興趣班,書法老師讓我們寫一個“清”字,聽了老師的話我在心裡暗暗得意:哈哈,這麼簡單的字對於我來說,那真是小菜一碟呀!於是,我便提起筆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的速度寫了一個“清”字。誰知,當我拿給老師看時,老師看了我的字后,臉上立刻晴轉多雲,駝鈴大的雙眼瞪着我說:“章璇,你一向寫字很好的,怎麼今天……”接受完老師的暴風雨後,我像個泄了氣的皮球似的,來到座位旁重寫。我暗暗的下定決心:一定要寫好這個字。想罷,我便埋頭寫了起來……過了好久,豆大的汗水在我的背上流淌着,手臂也早已酸的發麻了,但我仍不放棄……終於,我把這本本子給寫完了,便去拿給老師看,老師看后,露出了一絲笑容……

  《滴水穿石的啟示》這篇故事,讓我懂得了:只要持之以恆、鍥而不捨就一定會取得成功。

  無錫市惠山區天一實驗小學三年級:章璇

您正在瀏覽: “只有持之以恆,鍥而不捨,最終才會取得成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有持之以恆,鍥而不捨,最終才會取得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