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我家,幸福安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幸福安吉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安吉是個赫赫有民的中國美麗鄉村,它以“竹”為特色產業鏈,從而發展旅遊景點、竹製品加工貿易……安吉的優勢是山水,潛力也是山水,生態壞境是安吉最大也是最可貴的資源。近幾年安吉有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走近中國美麗鄉村一一安吉,猶如走近一幅動人的山水花捲。連綿不斷的竹海,漫山遍野的樹林,清澈的溪流,古樸的居民。村在林中,林在村中。美麗是安吉的標誌。

  在我的記憶里:以前的安吉柏油馬路是寥寥無幾,我們村只靠一條石子路來維持正常出行;一輛摩托車也是屬於那個時代的珍寶,我記得那時候路上經常看見的是一群匆匆上下班的男女;住的房子是用黃泥砌起來的……現在是:條條柏油通城鄉,輛輛轎車穿都市,座座別墅緊相連。

  2010年,安吉“中國美麗鄉村”建設模式正是成為“國家標準”和省級示範,被授予全國唯一的縣級最佳人居壞境獎。為此我十分驕傲,因為安吉終於熬出頭了,終於出人頭地了。“中國美麗鄉村”的建設從開始就得到了廣大群眾的認可。通過大家的努力,4年來,全縣187個行政村中以近有90%參與建設,共有12個鄉鎮實現全覆蓋,建成的美麗鄉村已經涵蓋了安吉四分之三的縣域面積。現在,安吉城鄉差別大幅度縮小,多數創建村農村居民建成了花園式的別墅山莊。形成了村在林中,房在景中,人在畫中的美麗鄉村圖景。

  安吉108萬畝竹林,10萬多畝白茶,這不光是生態,還是農民的錢袋子。安吉竹產業可帶來全縣農民人居收入6500元;白茶收入1857元。安吉人民依靠生態環境創旅遊,旅遊人次、門票收入和旅遊收入年均增幅在40%以上;依靠生態環境辦農家樂,全縣農家樂收入達6420萬元。浙江省農民人均收入連續24年保持全國第一,2008年安吉農民人均收入達到10343元,高出浙江省農民人均收入1042元。這說明安吉的經濟發展更上一層樓了。

  未來安吉的發展是繁花似錦,一片光明的。我希望能把整個安吉都規劃進“美麗鄉村”建設中去實現家家住別墅,人人奔小康的社會目標使人均收入增長幅度更大,真正城鄉一體化。旅遊資源能夠成為一條長長的產業鏈;竹製品也能源源不斷地流入各地。但是在開發的過程中,我希望開發商能夠利用有限的資源,在保護好特色的前提下,創造出無限的價值。

  此時此刻的改變,我不得不說我愛我家,幸福安吉。它經歷了歲月的刷洗,時代的滄桑,才有今天的完美蛻變。

 六年級:yby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幸福安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幸福安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