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行走於淡泊寧靜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走於淡泊寧靜中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花兒,不是因為懈怠了枝頭的喧鬧而枯萎,放棄了化作春泥的使命;鷹兒,不是因為厭倦了凌霄的愜意而返巢,捨棄了九天攬月的信念。

  人兒,不是因為敬畏了錯誤的羈絆而俯首,摒棄了撥雲見日的氣魄。

  在跌跌撞撞的人生道路上,並非時時處處一帆風順、一馬平川。面對着層出不窮的錯誤,有人望而卻步,甘拜下風,錯過了戰勝錯誤——鑄造另一片天地的機會。有人知難而上,永不言敗,不斷品嘗成功帶來的喜悅。

  真正的智者,不會驚艷於一時的繁花,而是把眼光定格於前方。擁有一雙慧眼,你會發現,其實,希望並沒有可望而不可及,而是虔誠地蟄伏於我們生活中的每一角落。陶淵明,這位真正的脫俗者,面對灰暗的政治和錯誤的世俗,沒有感嘆生不逢時,毅然選擇了田園生活,浩然活出了“淡泊名利,志存高遠”的人格尊嚴。是的,他擁有一雙明智的眼,看破紅塵,終究活出詩意的人生。

  真正的強者,不會困頓於一時的無奈,而會把內心的熱情凝結成不倒的信念之樹。具有不撓的信念,你就會感慨,夢想並沒有被困難所打破,而是涌動在人生旅途沒有停滯的腳步里。越王勾踐,在自己受到屈辱時,當自己的帝王尊嚴踐踏在吳王馬蹄下,當自己的國家在風雨中岌岌可危時,他擲下馬鞭,在歷史的浮塵中隱藏了倔強和狂傲的微笑,他卧薪嘗膽,嚼盡了吳王的獰笑和困難的譏諷,終究留下了“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的千古絕唱。是的,他有不屈的信念,忍辱負重,再次迎來了輝煌的尊嚴。

  朋友,躊躇行走時,不要凝眸於自己的困境,行走於淡泊寧靜中,你會擁有“山隨平野盡,江入大荒流”的心境,回眸走過的路,你會發現,其實並不是像你一開始時看到的那樣,錯誤並不僅僅是一個簡單的符號,有時,它能成為你進步的階梯,成功的墊腳石。

  是的——如果沒有笑對冰天雪地,傲視冰雪的紅梅,哪能贏得“梅花香自苦寒來”的讚歎。

  如果沒有直面污泥濁塘,婷婷玉立的荷花,哪能贏得“出淤泥而不染”的賞識。

  如果沒有立足陡崖岩縫,青翠蒼勁的青竹,哪能贏得“千磨萬擊還堅韌”的美譽。

  我們,還等什麼?!

您正在瀏覽: 行走於淡泊寧靜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走於淡泊寧靜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