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第一次走上講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走上講台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叮鈴鈴......”預備鈴突然響起,課前還與同桌玩的不亦樂乎的我,此刻就像一個泄了氣的皮球,望着課桌上的稿子出了神。

  怎麼這麼快就上課啦?我開始不安起來。這時,我聽到自己內心深處傳來的聲音:“怎麼辦?我還沒作好心理準備呢!如果搞砸了,同學們可要笑話我了~”“嘿!課代表,這堂課輪到誰演講了?”我不禁緊張起來。看着課代表望着我的眼神,好像在問:“該你啦,怎麼還不上去呀?老師都快來了!”我這才從座位上慢騰騰地站起來——凳腳與地面的“親密摩擦”,發出了一陣刺耳的長鳴。顯然,這聲音引起了許多同學的不滿,他們齊刷刷地把頭望向我。我緊緊捏着稿子,用連自己都聽不太清楚的聲音說:“該我了。”同桌兼死黨扯了扯我的衣角說:“加油!你能行的。”我會心地對她笑了笑,然後挺直腰桿地向講台走去。突然間,我覺得從座位到講台的路可真長!我邁開的步伐似被放慢了幾百倍,一切就像在拍一組可笑的慢鏡頭。

  當我終於走上了講台,目光瞟了一眼台下的同學們。天哪!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啊。所有的同學都睜大了眼睛望着我。我只覺得心如螞蟻啃噬一般,慌忙拿起講桌上的粉筆轉身,用微微顫抖的手在黑板上寫下了我的演講題目。然後我轉過身來,小心翼翼地準備演講。霎時間,教室里由“人聲鼎沸”變得如死灰般沉寂。我彷彿聽到了自己不均勻的呼吸聲。“管他三七二十一,我只管演講我的,讓他們聽去吧!”我自我安慰地想。接下來的一分鐘內,我的臉由微熱變成燙得都可以把雞蛋都蒸熟了,聲音也變成了怪裡怪氣的“綿羊音”!我原本計劃與觀眾來個眼神交流的,可是一想到一抬頭就要面對那幾十雙灼灼的目光,我就不由得手心發涼,嘴裡直吸冷氣。再加上偶爾還會忘詞兒,我認為我完了。於是我十分抱歉地看着同學們,臉上露出不自然的笑容。“這個時候,他們應該在嘲笑我是如何出洋相的吧?唉,真是丟臉丟到家了!”我沮喪地想。出乎意料的是,他們並沒有嘲笑我,而是用理解的目光鼓勵我。這時,我想起了朋友對我說的話:“千萬別害怕,要大膽地講,與聽者達成共識!”漸漸地,我恢復了信心。把餘下的內容輕鬆`大膽地講完了。

  正在這時,老師進入了教室。於是,教室里響起了一片“嘩嘩”的掌聲。

  初三:時間的眼淚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走上講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走上講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