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懷念講台上的你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講台上的你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個出名的頑皮學生,以前是,現在還是,可是也許沒人知道,我曾經做過一陣的好學生。那都要歸功於我的啟蒙老師——吳老師。只可惜他現在已經離開我們班了……  

  記憶中,初次見面時,他還是個剃着平頭的小夥子,泛黃的臉上長着許多豆子,鼻樑上架着一副四眶鏡,純屬一派書獃子樣。沒錯,那時他剛從大學畢業,應該是緣吧,他成了統治我們這個賴班的“總統”。  

  從接任我們班后,他每天早上都很早來到班級,晚上也都等到學生晚自習放學才回去,天天如此,從沒有間斷過。  

  上他的課時,他總是在講台上來回踱着方步,並時不時地微微笑,而且他的笑容似乎有一種魔力,可以帶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至少連我這種上課都在睡覺的學生也覺得他的課有趣。他講課的聲音高亢激昂,好像生怕有同學聽不到似的。他總不停地講着,好像總有說不完的知識,急於傳授給他的學生。有時喊破聲音,引來同學們的鬨笑,他也只是跟着一個勁兒的傻笑。不久后,他的喉嚨便有了毛病,但他依舊像以往一樣,早進晚歸。  

  那時我真有點不懂,為什麼他一定要那麼盡責,他大可以除了他的課,其它時間在家裡好好休息。  

  在吳老師還在當我們班的班主任時,班上每位學生都知道我一直是他的“重點保護對象”。當然,那間教師休息室,也成為我經常“光顧”的地方。但由於從小學開始,每屆的班主任對我都這樣,所以這對於我來說,已經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了。以前的老師總是對我吹鬍子,瞪眼睛,或想以嚴厲的聲音毒罵我,給我個下馬威。但他們不知道這對我根本起不了作用。而吳老師不像其他老師那樣,他懂得體諒學生,給我分析原因,並鼓勵我要好好讀書,雖然我是一個拖班級後腿的學生,他卻不曾放棄過我。那時我常常闖禍,而到最後,為我收拾殘局的總是吳老師,我真的好感動,只是出於面子,我始終沒有表現出來。  

  那以後,不管在哪個老師的課堂上我都沒有打磕睡,我只要想起吳老師對我充滿期望,總是不忍辜負他。在吳老師的課堂上,我總是特別認真,他的課也是有最多歡笑的,因為我們班的同學都喜歡和他開玩笑,他常常笑得比我們還開心。  

  但我始終是沒有辦法徹底做個好學生,我是有想過要改,可是不知怎麼的,我就是控制不了自己。漸漸地,吳老師好像也習慣了我的過錯,教導我的聲音也大了起來,而後又小了下去。  

  終於有一天,我鬼使神差的,又和別人打架了。但這次的事並不像以往的好處理了,段長不知道說真的,還是嚇唬我說要被記過處分,但後來卻沒有,又聽說是吳老師替我求情,我才沒交給學校處理的。這事結束后,我明顯感覺得出吳老師對我十分的失望,他沒有再刻意批評我,或是開導我了,也許他放棄我了吧。  

  ……這件事並沒有結束,它始終在吳老師跟我的心中擱淺着。  

  後來,我們換了班主任,我又回到了以前上課打磕睡的日子了。漸漸地,我發現至從少了吳老師后,我的生活好像也少了幾分色彩。我開始懷念你高亢的聲音,帶着魔力的笑容,以及那令我感動的點點滴滴。  

  我仍然坐在講台桌下,只不過是望着窗外;他仍然在講台上邁着步伐,來回走,只不過是在隔壁班……  

  放學回家,我路過河邊,無言地摘下樹上的一片心葉,拋入水中,漲起的水立刻收下了它,帶着他,退去了,只是河面永遠不會平息……  

  我靜靜地沉思着,水也靜靜地流淌着……

  

您正在瀏覽: 懷念講台上的你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講台上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