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講台上的微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講台上的微笑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翻着一堆爛本子,無意間發現一本筆記本,泛黃的紙頁隱隱約約透着一種墨香。我小心翼翼一頁一頁仔細讀着,又將我的記憶拉回初一的生活,那位站在講台上永遠露着微笑的老師又出現在昨天的記憶里。 

  小學終於畢業了,不知初中是咋樣,有好同學好老師嗎?帶着一種期待,又有一絲害怕。那一天終於到來了,一切似乎都是嶄新的。走入新的課堂,一切從新開始。“下一節課上什麼?。”“哦,數學啊。”好高興,因為我喜歡數學,好期待數學老師是什麼樣子。上課了,我們坐好,一起期待地一節數學課,從未面進來一個大約30歲的男老師,接着就講了一大堆有關學習的話,我邊聽邊打量着他,1米70多的個頭,皮膚是健康色,背有點駝,好瘦的身材,一副眼鏡永遠掛在鼻樑上,偶爾也會扶一下鏡框,就是這位老師讓我至今不能忘記。 

  李老師不是我們的班主任,但卻很關心我們,下大雪的天氣放學后還不忘囑咐一聲,小心騎車。甚至有一次,一連幾天的大雪結成了厚厚的冰層,在學校門口拐彎的地方特別滑。放學時,李老師騎車摔了跟頭,在旁邊的學生都笑起來,下午回到班裡上課的時候,他一進教室就先告訴我們那裡很滑,要我們從那過小心點。他告訴我們自己在那摔了個大跟頭。大家都笑起來,我覺得我們太不懂事了,怎麼能這樣,沒想到老師自己也笑了。 

  在初一時,我是班裡的數學課代表,所以我們在一起也有更多的時間認識。聽說他在他的班裡還表揚過我,我很高興,感到特別自豪。那時樂隊里還忙着訓練,有人來通知的時候他總是說:“吹二胡的去南樓集合。”讓我們好笑,暗地裡小聲說,二胡是吹的是拉的?這個笑話恐怕會讓我記憶輩子。那是我們這一級有十二個班,一棟教學樓上面幾層還空着,每次我們不遵守紀律,他總會說:“別說了,咋說我們就單獨上四樓談談。”這一句話,一說就說了一年。 

  在講台上,依舊是那個滔滔不絕講題的老師,玩笑中初一離我遠去了,只是他的笑依舊沒有改變。以前都成了永久的回憶,想念你,我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講台上的微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講台上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