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同一片藍天,同一片沃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一片藍天,同一片沃土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畏懼風吹雨打,也不畏懼日晒雨淋,因為我有着頑強的生命力。但我卻畏懼人類,因為他們的所作所為讓使地球惡化,使我面臨著死亡……

  ——題記

  在這烏煙瘴氣的城市中,生活着一個我。

  我是一棵樹,在廣袤無垠的城市中,我顯得很平凡,但我不難過,因為我擁有着一份神聖的職業,掌握着生態自然的物質循環。

  我很幸運我是一棵樹,因為我有着頑強的生命,即使世界萬物有着生死輪迴,我也可以看着自己的子女死在我身旁,為我提供能源來孕育下一代,所謂“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就是這個道理吧。

  但隨着時間的飛逝,我頓時發現,生活在充滿着有毒氣體的社會,有着頑強的生命力是一件壞事。我生活了數百年,看到的是隨着時代的變遷,高樓大廈像雨後春筍一般出現,汽車像細菌那樣,迅速繁殖,數量驚人。但地球的陸地面積是有限的,高樓的出現需要用地,汽車的出現需要公路,那地哪兒來?人類為了自身的發展,開墾森林,忽略我們,破壞我們的自然家園,甚至,還大量砍伐我的同類。我親眼看着我的兄弟的身體被糟蹋,親耳聽着那悲慘欲絕的哭泣聲,看着那血和淚,我卻無能為力,只能讓悲傷的淚悄然滑落。

  我曾經非常羨慕在溫室里長大的花朵,它們不必忍受風吹雨打,不必忍受各種廢氣,不必忍受世界環境的惡劣,每天都能享受舒適的生活。我曾痴痴地幻想自己某一天能住進天堂般的家,從而我就能逃避人類的追殺,但最終我還是醒了,因為我懂得,命就是這樣,沒得挑選,而且每樣東西生存在世上,總有着不同的環境去適應。

  好的日子我們無法享受,但穩定的日子我們過上了。因為沒過多少年,地球媽媽賞賜了人類一個個的“天堂”。因為人類過度放牧,地球媽媽賞賜了人類一個不毛之地;因為人類砍伐我們,地球媽媽賞賜了一片片沙漠;因為人類過度排放污水,地球媽媽賞賜了一條條黑河……從此,人類便後悔了自己的所作所為,但後悔之意並沒有化解地球媽媽的怨恨,接踵而來的災難更加令人類欲哭無淚。

  我不禁開心起來,因為人類總是蔑視我們的勞動成果,破壞我們的勞動成果,甚至還砍伐為人類服務的使者,在做這些事的同時,人類還在沾沾自喜,從未有過後悔之意。所以我想,地球媽媽可能是為了我們而去報復人類,製造更多的災難給人類。

  溫室效應使一年四季天氣變化無常,在遭受到此報復后,人類更加清楚認識到了保護環境的重要。於是人類便喊出了“弘揚生態文明,共建幸福社會”的口號。我興奮不已,因為終於可以不用和人類針鋒相對,不用爭到你死我活,能和諧地共處,更加因為,我渴望的綠色社會也會即將到來。

  不久,“綠色出行,低碳生活”便響盡了中國的每個角落。人類開始植樹造林,凈化湖泊,減少烏氣排放的一系列措施。你仔細聽聽,在某條公路上,絡繹不絕的奔馳聲變成了歡笑聲;在某家的廚房裡,沒有了滴滴答答的水聲;在某片樹林里,鳥兒的歡叫聲響徹雲霄……

  同一片藍天,同一片沃土,我們人類生活在地球上,就有責任去愛護自然,保衛家園,讓“綠”走進我們的生活。

  弘揚生態文明,建設幸福社會。是我們的願望,也是我們的義務。

  ——後記

  廣東雲浮郁南縣實驗中學初三:謝敏婷

您正在瀏覽: 同一片藍天,同一片沃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一片藍天,同一片沃土 暫無評論